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毛孟靜(前排右三)、8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及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前排右四)昨午在政府總部舉行集會,聲援留守的港視員工,並高呼「打倒黑箱作業」等口號,獲約50名市民到場支持,集會持續兩小時。(盧翊銘攝)
放大
 
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在政府總部集會7天後,前日已撤離,餘下10名員工繼續留守至立會大會表決當日。他們昨拉起寫上「促請立法會議員憑良心投票」的橫額,並向市民派發「訴求卡」,一個下午已獲百多名市民簽名支持。(盧翊銘攝)
放大
 
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原則上獲發免費電視牌照,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昨透露,若政府明天就發牌,奇妙電視可於3個月後開台。(陳淑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視總導演:兩年奮鬥總會開花
翟紹唐:監警主席勿選「乜粉物粉」
政治活動定義模糊 翟促檢討警察通例
學前童近視10年升逾倍
青光眼不自知 處處「碰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有線吳天海:開台初期不拍劇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不獲免費電視牌照,擬就此提出司法覆核。獲原則性發牌照奇妙電視所屬的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指出,若政府「明天就發牌」,奇妙電視可在3個月後開台,但開台初期將不會自拍劇集,他強調不希望法律程序拖慢發牌。另外,立法會將於下月6日的大會上再投票,議決是否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泛民議員擬於當晚拖延表決時間至晚上,待更多市民到立法會,逼使建制議員及政府正視民意。

獲邀商發牌細則

吳天海昨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透露,已獲政府邀請進行第二階段討論,落實發牌細則,又預告奇妙電視一旦獲發牌,可在3個月後開台,初期會提供新聞、時事、體育及娛樂節目,但不包括自拍劇集。吳表示,有線早於1年前已表示要開台,是準備最充分申請者,因此,他雖認為港視主席王維基申請司法覆核是正確決定,仍不希望因此令批牌程序被拖延。

至於港視職工會前日撤離政總,留下10名前員工自願紮營留守,9名泛民議員昨午發起政總集會聲援,約50名市民到場支持。留守員工之一、港視前高級編導蔡錦源表示,與另外9名員工一開始已決定留守到底,未來數日會收集市民簽名轉交立法會議員,期望議員憑良心投票。

特權法表決拖到晚上待聲援

泛民議員要求以權力及特權法,查核行會審批電視牌照文件被否決,有關動議將在下月6日大會再表決。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指出,會繼續拉攏中間派議員支持,泛民今日亦會與自由黨開會商討聯署安排,預期一眾泛民議員,將聯手在議案辯論環節輪流發言,盼將動議的表決時間拖延至晚上,博取更多市民下班到場聲援,向建制議員施壓。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出席復康會活動時則重申,各黨派議員均希望,行政長官可就發牌事宜多作解釋、補充理據,認為政府向市民交代理由,不應有障礙。至於泛民提出以權力及特權法查核行會文件,曾鈺成表示,是否引用特權須視乎議員意見,自己不能參與,又指特首及行會有權重新考慮發牌,但是否這樣做須由他們自行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有線吳天海:開台初期不拍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