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易淑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維園救生員復工 康文查集體請假
破走私200萬元iPhone 5s
警花放蛇擒濫收車資司機
腎病者「洗肚」 僱主體諒彈性上班
京士柏補選 民協林健文勝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光眼不自知 處處「碰壁」

【明報專訊】40多歲的黎小姐(圖),雙眼各有約1000度近視,導致雙目出現不同眼疾。她20多年前因右眼視網膜脫落,右眼視力只有正常人的一成,左眼則患上青光眼,只餘一半視力而不自知。黎小姐稱,前後配了10多副眼鏡仍看不清,視線嚴重偏差,更多次因看不清前方而撼玻璃。

她又說,雙眼無法正確判斷物件的位置,在餐廳甚至分辨不到正確櫃位,令她十分尷尬。她坦言日常生活大受影響,更一度萌生自殺的念頭。

直至2011年她到中大眼科中心求診,才得悉左眼患有青光眼,其後一直由眼科中心跟進病情,進行多種治療,並接受青光眼藥水治療,病情得以穩定下來。

 
 
今日相關新聞
學前童近視10年升逾倍
青光眼不自知 處處「碰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