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中環蘭桂坊「放蛇」,派出身穿短褲的女警(右),在男警陪同下扮作旅客搭的士,拘捕一名衣著斯文的濫收車資司機(掩面者)。
放大
 

其他新聞
腎病者「洗肚」 僱主體諒彈性上班
京士柏補選 民協林健文勝出
陳茂波為爆水管致歉
環團倡推廚餘審核
啟德母港郵輪 周二首航赴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花放蛇擒濫收車資司機
蘭桂坊往灣仔 不落表要收100元

【明報專訊】警方持續打擊的士濫收車資,昨凌晨派出身穿短褲的女警,喬裝假扮成遊客「放蛇」,在中環蘭桂坊截的士前往灣仔,但的士抵鶣嵽q機濫收車資,由原價40元多收逾1倍,要求收100元,結果當場人贓並獲,拘捕該涉嫌專門向遊客埋手濫收車資的士司機,拖走涉案的士扣留,進一步檢驗調查。

警方昨以涉嫌濫收車資、未有將的士計程表指示器撥到開始記錄位置罪名,拘捕一名56歲江姓的士司機。該司機被捕時身穿筆挺白色恤衫,警方懷疑他刻意打扮斯文,藉此減低旅遊搭客警戒心,以濫收車資。警方亦正調查涉案的士司機是否慣匪,暫准他保釋候查,11月底向警方報到。

案發於昨凌晨2時許,長髮披肩及身穿黑色短褲高跟鞋的女警,連同另一名男警,假扮成遊客在蘭桂坊截乘的士,前往灣仔利景酒店目的地。啟程時司機未有落表,聲稱車資收費100元後便開車。

司機穿白恤衫 減遊客戒心

當抵達目的地時,探員如額交付100元車資,較原本合理車資35至40元高出1倍半款額,隨即表露警員身分,並由早已到場等候的一眾探員,上前協力逮捕的士司機。的士司機稍後由「放蛇」女警同車押解,連同鈔票等證物帶返警署調查,而涉案的士則由拖車拖走,由警方扣留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警花放蛇擒濫收車資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