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維園新泳池昨如常運作,觀察所見有足夠的救生員在場駐守,未有如周六般出現救生員突集體告病假令泳池要暫停運作的情G。(林耀華攝)
放大
 
劉爸爸(右)昨午與7歲兒子到維園開心暢泳,他認為義務救生員應屬臨時性質,作為巿民希望有更多全職救生員當值。(林耀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破走私200萬元iPhone 5s
警花放蛇擒濫收車資司機
腎病者「洗肚」 僱主體諒彈性上班
京士柏補選 民協林健文勝出
陳茂波為爆水管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維園救生員復工 康文查集體請假

【明報專訊】維園泳池前晚突因救生員人數不足要暫時閉池,泳池昨已重新開放。工會發言人形容,日前的集體請病假為「野貓式」罷工,不滿署方人手安排不足,但暫時未有進一步大型工業行動。康文署回應,會調查集體請假事件,並強調會採取應變措施以維持服務。

記者昨到維園泳池,見救生員已復工,5個更台均坐有救生員,並會定時輪替。有救生員則表示,決定復工是因為泳池管方答覆會增聘人手,以後每更會有12人當值。

員工﹕署方答應增人手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稱,未收到工友通知有關增加人手協議。據他了解,前晚是因署方在人手不足下,調用義務救生員頂更,全職工友認為未達安全要求,故即時請病假罷工。郭續稱,工會一直認為基本當值應要有12人,希望署方正面回應。

不過,康文署發言人認為,維園泳池只需有最少9名救生員值勤方可開池,如人手不足,會採取一貫的應變措施,包括安排義務救生員。發言人續說,該池前晚有救生員因病臨時缺勤,只有8名救生員值勤,職員遂安排一名駐場合資格的拯溺會義務救生員輔助工作,主要崗位如瞭望台站崗,仍由當值救生員負責。但在傍晚6時許,又有7名救生員集體請病假,泳池遂被迫關閉,署方會就請假事件調查。

90歲泳客﹕義務不及全職專業

昨日第一次到維園新泳池的90歲泳客黃太稱,多年來游盡港九多個泳池,認為義務救生員不及全職的專業。她舉例稱,曾在泳池游循環線,不料有貪玩的青年由池邊跳入池內插隊,更將她撞至手腳瘀傷,身穿白衣的義務救生員雖在場目睹,卻未有出言阻止,認為對方「唔夠專業」。

劉爸爸昨亦帶7歲兒子到維園暢泳,他認為義務救生員屬臨時拉伕,非長期於同一游池工作,未必熟悉池內情G,對泳客缺乏保障,希望有更多全職救生員當值。

大坑區議員黃楚峰稱,冬季臨近,相信泳客對維園室內池的需求會增大,籲署方盡快增聘人手,避免泳客到場後始知閉館,食閉門羹並引起不滿。

 
 
今日相關新聞
維園救生員復工 康文查集體請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