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相安倍訪問土耳其,傳將游說土方勿購買中國飛彈系統。(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維權三君子受審 警庭外拉人
楊匡被扣前先向港府求救
天安門撞車事件 官方諱莫如深 刪微博討論
屢歷重大事件 天安門政治敏感
彭麗媛題詞曝光:書法功底深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安倍二訪土耳其 游說棄購華導彈

【明報專訊】據鳳凰衛視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出發前往土耳其進行訪問。日本媒體分析認為,他此行其中一個目的,是要游說土耳其政府不要購買中國的導彈系統。

安倍晉三當天起出訪土耳其,是不足半年的短期內第二次訪問土國,比較罕見。雖然日本首相官邸強調,安倍此行是為了出席亞歐海底隧道的開通儀式,但有媒體分析認為,安倍訪土至少有兩個目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游說土耳其,不要購買中國的導彈系統,令這項備受爭議的交易再添變數。

土國總理:尚未有最終決定

另根據黎巴嫩《每日星報》報道,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當地時間25日表示,只有中國退出談判,土耳其才可能與其他國家的公司進行對話。

土耳其政府當地時間23日表示,目前尚未最終作出從中國公司採購防空系統的決定,目前中方提供的條件最好。

9月底,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中標與土耳其合作生產導彈防禦系統,其產品包括雷達站和防空導彈。

但是,該公司因違反美國對伊朗、朝鮮和敘利亞的制裁而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二訪土耳其 游說棄購華導彈
日防相指北京危及和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