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閘蟹造假事件頻傳。圖為崇明島大閘蟹,每一隻都可透過二維碼查詢到產地和養殖的相關信息。(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學35年自製慶典 洛陽校長逼千人到賀
東莞文具店現「巫蠱娃娃」
米酒沒米 大統再爆11假酒
味王老總:40元以下醬油別買
原燒牛肉 驗出瘦肉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工業除鏽漂白變大閘蟹 多吃致癌

【明報專訊】小心吃到山寨大閘蟹!有內地小販用俗稱「洗蟹粉」的工業除鏽劑清洗普通螃蟹,充當「青背白肚」大閘蟹,食用過多將傷到肝腎,有致癌風險。

香港媒體報道,江蘇南京有不法商人用「洗蟹粉」將普通「黑肚」稻田蟹、河溝蟹漂白為「青背白肚」大閘蟹,過程只要20分鐘,「洗」過的螃蟹乾淨漂亮,賣相極好,但對人體造成很大危害。

據了解,「洗蟹粉」主要成分草酸,是工業除鏽劑,酸性是醋酸的1萬倍,對人體有很大危害。

由於「洗蟹粉」破壞力強,「洗」過的螃蟹最多再養一兩天便會死亡,所以商販洗螃蟹都是「看單清洗」。

防偽標籤也是假的,形式有3種:第一,向飯店回收大閘蟹標籤;第二,購買1個1元人民幣的空標籤;第三,使用鐳射防偽槍。

據了解,「洗蟹粉」在中國大陸不是新鮮事,2010年它甚至成了年度新詞語。

 
 
今日相關新聞
工業除鏽漂白變大閘蟹 多吃致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