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統生產的12種酒品,除了最右邊的「極品人蔘酒」,全都是用香精與酒精調配出來。
放大
 

其他新聞
雙煞潑糞 蕭敬騰險中彈
陸籍老闆娘慘死案 逮前男友
加強元首維安 丟鞋送法辦
中小學上廁所徵「屎尿稅」 家長老師火大
飛機地面滑行時可用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米酒沒米 大統再爆11假酒

【明報專訊】料理米酒沒米?葡萄酒沒葡萄?大統長基公司生產的12項酒品被查出,11項是以食用酒精、濃縮果汁加香料調出來的。財政處28日已先就大統製酒配方與產品標示內容不符,依違反《煙酒管理法》規定裁處每件50萬元,11件共裁罰550萬元。

如再加上衛生局已裁罰的混油3040萬元,累計裁罰金額已高達3590萬元。大統酒品標示不實是否涉及刑法的詐欺罪,或涉於逃漏煙酒稅部分,將移請檢方與國稅局偵辦。

彰化縣財政處長詹明叡指出,該處取得大統的製酒配方表後,逐一比對產品標示,發現內容差異顯著,再調閱該公司的帳簿憑證,25日下午派員詢問負責人高振利等人,證實該公司的酒不是米或水果「釀」的,而是香精與濃縮果汁加食用酒精調出來的。

大統酒品從95年開始生產,以料理米酒為大宗,有3000cc與600cc兩種包裝,小瓶在一般通路買得到,1瓶23元比台酒公司料理米酒27元還便宜,大桶專供薑母鴨、燒酒雞等業者使用。

詹明叡說,有員工爆料大桶料理米酒賣給軍方,估計數量約6萬公升,但目前尚未查到相關資料證明流向。根據帳簿憑證,料理米酒今年1至8月產量約40萬公升,估計1年總產量超過60萬公升。

7年來,消費者大概喝掉12座游泳池。

其餘的水果酒包括蔓越莓酒、柳橙酒、蘋果酒、白葡萄甜酒、紅葡萄酒,還有高粱酒、米酒頭等酒品,只在觀光工廠展售。詹明叡指出,每種酒產量都不多,從帳簿憑證來看,今年紅葡萄酒不到50公升,白葡萄甜酒則約100公升,顯然生意不太好。

台酒公司玉泉系列葡萄酒最便宜也要200元,而大統以香料、濃縮果汁與食用酒精調和的葡萄酒1瓶150元,真的賺很大。

詹明叡指出,財政處已要求大統這11項酒品全部下架,回收封存,並委請台酒公司酒研所協助判定,大統使用的製酒原料,是否符合酒類衛生標準,是否含甲醇、乙醇、鉛、二氧化硫與工業酒精,做為是否應銷毀的依據。

 
 
今日相關新聞
米酒沒米 大統再爆11假酒
味王老總:40元以下醬油別買
原燒牛肉 驗出瘦肉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