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雙煞潑糞 蕭敬騰險中彈
陸籍老闆娘慘死案 逮前男友
加強元首維安 丟鞋送法辦
中小學上廁所徵「屎尿稅」 家長老師火大
飛機地面滑行時可用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原燒牛肉 驗出瘦肉精

【明報專訊】標榜肉品精緻、衛生的王品餐飲集團旗下的原燒優質原味燒肉餐廳,桃園市復興路分店日前被桃園縣衛生局抽驗到,單點的美國菲力牛肉竟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0.5ppb,已通令全台22家分店下架共203.4公斤。

這也是台灣1998年11月起重新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並實施「3管5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以及核對文件、明確標示、開箱檢查、確實檢驗、即時查明)等管制政策,4年來頭一遭在餐廳端檢出瘦肉精。

王品餐飲集團公關主任黃宥芯指出,原燒餐廳9月2日首度向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菲力牛,作為套餐之外的單點選擇,10月18日接到桃園縣府通知,指該品項被驗出瘦肉精,需全台同步下架。她說,原燒以套餐消費為主,1個多月來,菲力牛的點餐率不高。

衛生局指出,因瘦肉精主要為牧農添加於動物飼料中促進蛋白質合成、少長脂肪、減少飼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食用瘦肉精殘留量過高的肉品,可能會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米酒沒米 大統再爆11假酒
味王老總:40元以下醬油別買
原燒牛肉 驗出瘦肉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