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海軍最科幻戰艦DDG1000低調下水。
放大
 

其他新聞
傳晤美國官員 敘副總理被炒
得州男弒母四出槍擊 5死
華人團體要求ABC 就「殺光中國人」正式道歉
中國3年後超越美國成最大商業旅遊消費國
谷歌智能表傳數月後量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海軍最新超級隱身戰艦下水

【綜合報道】美國海軍最新型隱身驅逐艦「朱姆沃特」級於2013年10月28日下水,船廠方面未就該艦的下水舉行相關儀式,只有十名當地群眾觀看了該艦的下水儀式。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援引海軍時報28日報道,「朱姆沃特」級驅逐艦是美國海軍建造的最大噸位的驅逐艦,與其他美國艦艇不同,該艦採用隱身外形,上層建築採用碳纖維材料,並集成了大量雷達天線。

該艦採用低矮外形的隱身設計,並塗有雷達波吸收材料。

該艦全長185米,與現役的驅逐艦相比更為龐大。艦上裝有用於對陸攻擊的155毫米「先進艦炮系統」,可發射火箭增程炮彈,射程接近160千米。

由於該艦採用了大量電腦和自動控制系統,艦上的艦員數量僅約現役驅逐艦上艦員數量的一半。

更為關鍵的是,海軍將大量先進技術——全新的船型、電腦控制、全電力推進、新型雷達以及新型艦炮——整合到了一艘艦上。

也正式因此,該項目曾一度由於經費大量上漲而瀕臨擱淺。最終,海軍決定只建造三艘該級艦艇,「朱姆沃特」號是該艦的第一艘。

按照計劃,該艦將由埃爾默·朱姆沃特將軍的女兒舉行受洗命名儀式,但由於政府「關門」的影響,該儀式於本月初被取消。巴斯鋼鐵公司和通用動力公司的工人將於冬季對該艦進行棲裝,船廠希望於明年春季重新舉行受洗儀式,隨後該艦將於秋季開始海試。巴斯鋼鐵公司計劃於2015年交付該艦。

 
 
今日相關新聞
美海軍最新超級隱身戰艦下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