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騮疑遭斬四肢虐殺
救護員會促AO掌消防處
麵包粉未開封見活蟲
楊匡深圳被拘 涉偷越邊境
司徒華追思會 30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海處命加人手 坪洲街渡下月停辦

【明報專訊】經營坪洲及梅窩至愉景灣渡輪航線的「坪洲街渡」,前日通知運輸署撤回服務至2016年的申請,該航線將於2月10日停止服務。坪洲街渡有限公司董事黃漢權批評海事處朝令夕改,前日突然通知業界提升船舶安全措施,要求101至199座位的船,船員必須增加至最少3人,認為措施並不合理,令業界成本大增,因而無法經營下去,遂決定交出牌照。

海處前日通知推新安全措施

運輸署昨回覆稱政府前日才收到坪洲街渡通知撤回申請,該署會繼續與業界商討解決方案;海事處則未有回應。身兼離島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認為,不少街渡平日載客量偏低,政府落實安全措施時應給予業界彈性,以免經營成本大增,令業界卻步,最終市民受害。

指成本大增 突棄續牌

黃漢權表示,前日收到海事處通知,指早前諮詢業界提升船舶安全措施「不夠科學和客觀」,需要加強部分措施,其中一項是針對101至199個座位的船,航行時至少要有3名船員,較原來建議增加一人。南丫海難後,海事處提出70多項提升船舶安全措施,當中要求200個座位或以上的船增加一名船員,政府評估會有26艘船受影響;若將該措施伸延至101至199個座位的船,受影響的船將增至74艘,當中包括長洲街渡轄下的渡輪。

梅窩40學童或無船上學

黃說,現時來往愉景灣至梅窩的街渡有161個座位,但平日主要接載40名學童由梅窩到愉景灣上學,假日每班船接載逾100名遊客,但不到10班,認為強制規定船員由2人增至3人是不切實際。他以現時來往梅窩及愉景灣,以及坪洲至愉景灣兩條航線共4艘船推算,新措施下需增聘6人,每年經營成本至少上漲約80萬元。

為節省成本,該公司早前決定合併兩條航線,渡輪巡迴往返梅窩、坪洲及愉景灣,但海事處突然提出增加船員,他認為無法再經營下去,因此決定交出牌照。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海處命加人手 坪洲街渡下月停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