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軍上世紀60年代曾在日本}繩基地試驗生化武器,可能損害水稻生長。
放大
 

其他新聞
法政客促踢走第一女友 「總統移情 公帑應省」
沙龍今國葬 巴人派糖慶祝
中東亂局待理 奧巴馬悼辭謹慎
推防狼手槍 印國營廠捱轟
市場料儲局月底續退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曾在台日研生化武器欲在華散播稻瘟病菌

【綜合報道】美國11日解密的一批文件顯示,美軍上世紀60年代曾在日本}繩基地試驗生化武器,可能損害水稻生長。

針對中國和東南亞

文件顯示,美軍在1961年至1962年間,用「手動風箱式噴粉器播撒培養液」,散播稻瘟病菌,研究劑量與病菌傳播程度。這種生化武器針對「中國和東南亞國家」。

文件記錄的試驗地點在「名護、手里和石川」。不清楚這3個地方是否位於美軍基地內。

另一份文件寫道,美軍在本國中西部、南部和日本}繩進行小麥莖蚽f和稻瘟病試驗,「在收集數據方面取得部分成功」。

報告就施撒稻瘟病菌記載稱,「在}繩和台灣,使用小型噴撒機撒了病菌」。1961年4月在}繩進行的試驗中,還記錄了幾十米之外病菌傳播的程度。

在另外11次試驗中,收集了水稻出現病斑的數量、試驗期間的氣象條件及收成減少率等數據。

稻瘟病是水稻重要病害之一,可引起大幅度減產。按照法新社的說法,這種作物疾病存在於85個國家和地區,每年造成的作物減產量足夠6000萬人食用。

多次試驗生物武器

先前披露的文件顯示,美國曾在本國的夏威夷、猶他州和加勒比海國家波多黎各進行海上和陸地生化武器試驗。美國政府1969年決定放棄擁有的全部生化武器。1975年,國際《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生效。

 
 
今日相關新聞
美曾在台日研生化武器欲在華散播稻瘟病菌
日掩飾核禍 殺絕福島牛
日防相視察自衛隊奪島訓練
安倍擬出席冬奧閉幕式 盼與普京會談
解釋憲法避修憲 安倍擬6月前確立集體自斃v
華使曾阻安倍拜鬼不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