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抵達非洲莫桑比克訪問,與該國總統格布扎舉行會談。(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法政客促踢走第一女友 「總統移情 公帑應省」
沙龍今國葬 巴人派糖慶祝
中東亂局待理 奧巴馬悼辭謹慎
推防狼手槍 印國營廠捱轟
市場料儲局月底續退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掩飾核禍 殺絕福島牛

【綜合報道】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福島核事故發生近3年,輻射遺禍陸續浮現。農業省最近以引發交通事故為由,屠宰當地日本黑牛,外界批評政府藉此抹去福島核泄漏遺痕,意圖為籌備2020年奧運會粉飾太平。

一名福島縣牧人為保護牛隻,不惜進入高輻射水平的疏散區,置個人健康於度外。

59歲的吉澤在核災發生後不久,便重回杳無人煙的疏散區生活,只有數百隻黑牛與他為伴,他每天清晨都會餵飼牠們,感情深厚。

不料農業省早前稱,牛隻為覓食不時橫過公路,妨礙運輸車輛進入福島核電廠,於是決定屠宰牛隻。吉澤得悉政府趕盡殺絕,於是將推土機停在自家牧場外,手執牛骨,又高舉寫唌u核電革命」的標語示威,希望當局收回成命。

抗爭雖獲部分民眾支持,但同樣有不少反對聲音。病理學家表示,該批黑牛吃的青草含有大量輻射,牛近日更長出白斑,疑是體內輻射水平過高,故支持人道毀滅。

吉澤為抗爭到底,一直透過網誌宣傳、接受媒體訪問,並到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外示威,希望得到更多關注。其牧場附近的輻射水平超出政府要求疏散標準的一半,他體內放射性銫亦一度處於高水平,過去兩年才稍為回落。然而他認為災後重建緩慢是更重要議題,自己犧牲不算甚麼。

 
 
今日相關新聞
美曾在台日研生化武器欲在華散播稻瘟病菌
日掩飾核禍 殺絕福島牛
日防相視察自衛隊奪島訓練
安倍擬出席冬奧閉幕式 盼與普京會談
解釋憲法避修憲 安倍擬6月前確立集體自斃v
華使曾阻安倍拜鬼不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