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張健波:張曉卿18年往績有目共睹
90學者聯署促捍編採方針
低收入補貼料推 來港1年可領
基層母有期望 盼手續不繁複
華富h重建料批 研疏導南區交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層:鍾天祥倘任總編 翁昌文張健波監察

【明報專訊】《明報》管理層昨在會面中透露,馬來西亞人鍾天祥是新總編輯首要考慮人選,按管理層計劃,鍾會在上任一段時間後升任編務董事,接替呂家明的位置,屆時將由鍾負責物色新的總編輯,呂則返回加拿大明報。管方在會上稱,世華執行主席特別助理翁昌文及編務總監張健波會監察鍾的工作,「不會畀他亂來」。惟張計劃今年10月退休,而翁亦希望於相若時間退休。

翁:不會畀他亂來

經過4個半小時會議後,明報員工關注組昨晚7時半向近百員工匯報情G,不少員工提出關注鍾天祥的任命是否不能改變、呂家明返回加拿大後的角色、管方是否接納設立約章的問題等。

翁張料今年10月退休

根據關注組引述管方的回應,今次人事調動安排,會由鍾先出任總編輯,一段時間後接替呂出任編務董事,具體接任時間未定。張健波與翁昌文計劃今年10月一同退休,在退休前會監察鍾的工作,確保鍾與編輯部合作良好,翁昌文在會上說﹕「我都不會畀他亂來。」呂則會在一段時間後返回加拿大,而集團旗下《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不會是明報新總編輯。

對於坊間有傳聞指呂家明或相關的人打算自組班底,招兵買馬,翁昌文稱「不敢搵,一搵個個都知」。他說有想過應變方案,「如果同事全都起身走,contingency plan是有的……」,又稱呂有處理加拿大明報工潮經驗,故找他幫手,「不過(現在)還未到這情G」。他強調想與員方商討,「不希望一個輸一個贏」。

鍾上任後「沒理由炒人」

關注組代表追問鍾天祥上任後會否解僱編輯部員工,翁昌文強調沒理由解僱人,鍾來港後沒理由這樣做,「蠢人才會做這件事」。不過,有明報員工在員工大會上認為,要再追問管方會否「秋後算帳」。

 
 
今日相關新聞
明報溝通會 兩共識兩分歧
高層:鍾天祥倘任總編 翁昌文張健波監察
翁昌文:未審先判 對張曉卿不公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