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垃圾站外泊通宵 16垃圾桶困平治
大律師公會談政改﹕政治勿充法律
稱辱罵法官增
擬增地增人手
城大辦獸醫學院再遭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富h重建料批 研疏導南區交通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明天發表《施政報告》,在覓地建屋進度方面,極可能會交代放寬或解除薄扶林及半山區發展限制研究初步結果,並點出在放寬薄扶林一帶發展潛力下,可為重建華富h開綠燈,但因運輸署評估當區交通負荷在南港島線開通後仍是一大挑戰,故要進一步研究如何克服。

薄扶林半山地積比或放寬

放寬薄扶林及半山區發展限制,是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增加房屋土地供應的10項措施之一。政府內部認為,隨茈憎茼韐銈q線、南港島線及中環灣仔繞道落成啟用,薄扶林及半山區的交通容量有望增加,加上該兩區有不少未發展的政府用地,部分地盤可建數百個單位,認為可透過放寬發展限制釋放土地潛力;但即使放寬後,相關發展仍要符合城規會分區計劃大綱圖的規劃限制。

置富花園旁建接收屋h

據了解,本港房屋用地供應仍然緊張,政府內部正積極研究放寬薄扶林一帶的發展潛力,以增加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其中方案是,將置富花園附近一幅土地劃作興建公屋,作為有47年樓齡的華富h的接收屋h,而原華富h的地皮,既可發展公營房屋,又可混入私營房屋,這待日後再一步研究。但運輸署評估認為,即使日後南港島線(西段)啟用,因遠離新公屋屋h,難解決交通負荷。

運輸署去年花費120萬元委託顧問,評估放寬薄扶林發展限制後衍生的交通影響。據了解,相關評估指出,薄扶林現時的交通容量漸趨飽和,若未有新鐵路線分流,區內道路難以容納大批人口,屆時多條道路如薄扶林道、般咸道、皇后大道西等有可能出現擠塞。中西區區議會去年亦通過動議,要求政府要在南港島線(西段)通車後,才考慮放寬兩區的發展限制,在未有具體建議之下,兩區應繼續維持發展限制。

南港島線未必有幫助

中西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鄭麗k稱,政府要放寬薄扶林發展限制難度大,因薄扶林道已不能擴闊,加上現時已漸趨擠塞,強調政府做任何規劃前,有責任先解決交通問題。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低收入補貼料推 來港1年可領
基層母有期望 盼手續不繁複
華富h重建料批 研疏導南區交通
撥款中學推職前輔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