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富h47年來見證香港公屋發展,不少老街坊仍在屋h居住安享晚年,但樓宇破舊,密度偏低,政府終於決定落實全面清拆重建。政府計劃在附近的空置土地和山坡,興建新公屋安置原有h民。(郭慶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區三大公園研建地下城
林鄭北歐取經 泳館水廠藏地底
沙田屯門擬建體育館
加快建紀律部隊宿舍 工會批杯水車薪
警科技罪案組升格 料增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7年華富h重建 建2萬公營單位

【明報專訊】見證香港公屋發展的47年歷史華富h,終公布清拆重建。《施政報告》宣布會放寬薄扶林南面一帶的發展限制,包括把華富區內6幅土地全數發展公營房屋,包括興建逾9000個公屋單位安置原有華富h居民,以及額外增加1.19萬個公屋和居屋單位,合共逾2萬個。另外,因應放寬薄扶林發展限制會為區內帶來交通壓力,政府表明正積極考慮興建南港島線(西段),並會在華富設站。

擬建南港島線西段 華富設站

此外,施政報告首次列明政府未來房屋目標,是每年平均興建2萬個公屋單位及8000個居屋單位,較去年提出的年均5000個居屋目標再增加,以滿足長遠房屋策略提出未來10年興建28.2萬個公營房屋的要求。

政府去年已提出研究放寬薄扶林及半山區發展限制,特首梁振英昨表示,因應西港島線及南港島線(東段)即將落成,以及政府亦正積極考慮興建南港島線(西段),決定首先放寬薄扶林南面華富h一帶的發展限制,並會重建華富h。

現時華富h約有9000個單位。消息人士表示,連同華富h在內,政府已物色6幅政府地皮興建公營房屋,包括位於置富道、華富h北面、華景街、華樂徑及雞籠灣;除置富道地皮本身已劃作住宅用途,其餘原劃作GIC、休憩或綠化地帶,需要先更改土地規劃用途。當中置富道地皮擬興建居屋,餘下全數興建公屋。

消息人士稱,重建華富h時,會先在區內覓地安置原來9000個住戶,初步考慮原區分批安置,過程漫長,現時未有時間表。扣除安置需求後,估計可額外增加1.19萬個公屋及居屋單位,共提供超過2萬個單位。

港大房地產及建設系主任鄒廣榮表示,華富h一帶地皮因位於半山,有其商業價值,建議政府撥出一半地皮作私樓發展。

年建居屋目標5000變8000

此外,政府去年承諾於2023年提供17.9萬個公屋;2016/17年度之後4年興建1.7萬個居屋單位,以及往後每年平均興建5000個居屋單位。最新施政報告進一步指出,政府會在新房屋供應目標下,每年平均目標增至提供2萬個公屋單位及8000個居屋單位,較去年政府的承諾增加36%。

消息稱,長策會諮詢期內接獲大量意見要求增建居屋,政府亦認同應增建居屋,決定「中間落墨」採用8000個居屋單位為指標,當中已考慮房委會財政、對私樓影響等因素。

 
 
今日相關新聞
東大嶼造千頃島建新都會
47年華富h重建 建2萬公營單位
13年居民:剝落滲水 早該重建
GIC地改劃再多80幅 城規會負荷勢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