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資助升自資學士 一年千人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加快建紀律部隊宿舍 工會批杯水車薪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昨公布,加快興建8個紀律部隊宿舍項目,目標是在2020年前提供超過2200個單位。但有紀律部隊團體指出,去年年中紀律部隊尚欠6000多個宿舍單位,未計未來入職人員,指新政策「遠水不能救近火」。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未來一年是政治敏感年,有較多社會摩擦,有關政策客觀效果是可激勵紀律部隊士氣。

為激勵士氣鼓勵入職 一半撥警隊

新宿舍項目可為6個紀律部隊提供2200個單位,其中近一半撥予警隊(見表)。當中樂富杏林街和將軍澳魷魚灣村道項目料2017年落成,其餘會相繼在2020年前完成。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指出,有關政策是「小恩小惠」、「遠水不能救近火」,不認為是討好紀律部隊,又認為政府應加快處理檢討紀律部隊薪酬架構和退休後輪候公屋的問題。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現時輪候宿舍超過3年,入境處和海關輪候時間較長。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陳明表示,現時宿舍輪候時間要15至18年,問題嚴重,新政策只是杯水車薪。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主席劉玉輝指宿舍輪候時間亦要13、14年,新政策只能稍紓緩情G。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則歡迎有關安排。

海關入境處工會:現輪候需逾10年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宿舍短缺問題長期存在,很難指政府的動機是想趁政治敏感年收買紀律部隊人心。但客觀效果是有關政策的確可提升紀律部隊士氣,在必要時按政府意願執行職務。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興建宿舍是為了激勵士氣和鼓勵更多人入職。

另外,施政報告亦公布,會在粉嶺籌備一所新公務員診所及加強專科牙科服務,包括在4家公立醫院增設口腔頜面及手術室,又鼓勵及資助公務員學習國情。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批評,現時公務員要輪候18個月才能看牙醫,有關醫療問題早應解決,不認為是討好「文官」,反指興建新宿舍是偏頗紀律部隊,令人覺得「飯j係咪惡晒?」

 
 
今日相關新聞
市區三大公園研建地下城
林鄭北歐取經 泳館水廠藏地底
沙田屯門擬建體育館
加快建紀律部隊宿舍 工會批杯水車薪
警科技罪案組升格 料增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