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昨日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不再如昔日一樣站在立法會主席的右邊,反而「佔中」站在主席前方、會議廳中間位置。這看來是一個好位置,因為有議員兩度向他投擲物件,都擲不中。梁振英兩度被打斷發言。當他談及扶貧措施時,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突然站起,向他擲雞蛋。另外,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右方穿啡黃外套)向他擲路福西公仔,兩名保安人員成功攔截。(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曾揚言當10年特首 扶貧被指為穩民望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剛上任時曾經揚言會做10年特首,不過他上任年多以來,支持度淨值跌至-31點。對於在《施政報告》中向基層「派糖」,是否要爭取連任,他表示目前只想「集中做好眼前的工作」、「未有想過在今屆任期完結之後的打算」。

稱2017後未有打算

梁振英昨晚在施政報告電視論壇中,被問到提出多項扶貧措施,是否為了穩住民望,為競逐連任鋪路。曾揚言會做10年特首的他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都集中精力做好施政工作,未有考慮過自己在任期屆滿後的打算。當記者追問他是否放棄連任,他只說:「集中做好眼前的工作。」

被問會否憂林鄭競逐 梁沒回應

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早前撰文點名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可以競逐特首,她一直亦被視為下次特首選舉的人選。對於會否擔心林鄭月娥會與他一起競選特首,梁振英並沒有回答。

財政司長曾俊華一直強調要量入為出,對於施政報告提出增200億元的經常開支,是否與曾俊華的理財哲學唱反調,梁振英強調二人的「理財哲學是一致」,又說曾俊華有全面參與及支持制訂施政報告的措施。

135字提及政制 較去年161字少

此外,政改諮詢已開展一個月,社會各界都關注政改發展。不過,新一份施政報告對政制發展蚞奶ㄕh,僅以135字交代,並強調政制發展,「堅決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解釋和決定」,比去年的161字更少。梁振英回應指出,目前正展開政改諮詢,有關議題較少在施政報告提及,不等於政府不重視。

他又說 ,花好大氣力和承擔去推動2017年普選,未來會花更多時間做好政改。對於是否認受不足影響施政,他認為推行措施時有阻力,但不存在認受問題。他又期望日後的行政長官,不要以為自己是普選產生「就可以獨斷獨行」。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