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爭取全民退保聯席、職工盟等團體,昨日在立法會請願,要求梁振英兌現競選承諾,惟梁在施政報告中並沒有交代取消強積金對}一事,令勞工界失望。(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競選政綱承諾逐步降低強積金僱主累積供款用作抵消僱員服務金及遣散費比例(強積金對}機制),但昨日發表其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仍對此隻字不提,勞工界表示失望,質疑梁受壓於商界。梁振英昨在多個場合被問及這問題時說,「不提不等於不做」,承認「商界一定有畀壓力」,要作通盤考慮、小心研究,但沒明言任內會落實這承諾。

梁﹕不提不等於不做 標準工時不走數

梁振英昨強調,競選政綱亦是執政政綱,強調「成熟一項推一項」,部分不待施政報告便落實,強調首兩份施政報告沒提及的,「唔等於我]就唔做」。對於施政報告也沒提及標準工時立法進度,梁說施政報告盡量濃縮,強調正研究的標準工時等,不會「走數」。

梁振英指出,要落實降低強積金對}機制有很多不同做法、時間表,對僱員、僱主有不同影響,包括要考慮僱主承擔能力、對其他持份者可能產生的影響,「有很多細節,現時勞工界都無諗到」。他其後在傳媒吹風會上補充,政策爭議大,特別是對中小企影響大,故需要審慎、通盤考慮。

對於是否受到商界壓力,梁振英昨晚出席電視論壇時承認,「商界有壓力畀我],呢個肯定係啦,勞工界亦有壓力畀我]」,重申會繼續聽取雙方意見。

勞工界表明失望。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質疑梁振英處理勞工問題上,是否被工商界「威迫得好厲害」,導致施政報告中隻字不提。工黨李卓人也批評政府不提及勞工政策,令打工仔女在施政報告中一無所有。商界代表則鬆一口氣,工業(二)議員林大輝表示,施政報告沒有提強積金對},就當政府擱置有關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