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主打扶貧政策,但多個政黨批評《施政報告》顧此失彼,「隻字不提」中產階層,經常開支大幅增加,擔心最終要中產「埋單」,令中產成為大輸家。

學者:開支大增 未符財爺「應使則使」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施政報告大幅增加經常開支,與財政司長曾俊華「應使則使」的論調有分歧。蔡又指出,梁振英欲透過施政報告穩住基層、長者「基本盤」的支持,但他相信,即使政策傾斜基層,對梁振英民望亦難有戲劇性改變,反會引起中產反彈,釀成階級撕裂。

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扶貧措施,多個政黨昨批評施政報告但對經濟發展蚞奶痋A政策上更是漠視中產。建制派民建聯、新民黨褒貶各半,一邊讚揚港府政策進取,一邊指出不可忽略中產需要,經民聯直言施政報告對中小企有欠公允。工業界林大輝形容,中產人士這次成為大輸家,他擔心庫房只會「有出無入」、「識使錢唔識搵錢」。

另一邊廂,泛民政黨普遍讚賞施政報告提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但不滿施政報告扶貧措施只是蜻蜓點水,對政改議題蚞斥少,亦未能針對港府管治問題,行政立法關係更在施政報告內消失。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批評港府不重視行政與立法關係,「可能他不知點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