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再次啟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工作,特首梁振英說,新的政策局會涵蓋創新、科學、技術等範疇,一定要有產業成分,他透露,曾與立法會議員討論有關建議,大多數議員都支持,但他亦知道有人會拉布,「希望(議員)高抬貴手」。

人民力量陳偉業認為,資訊科技業界只為「界別利益」爭取設局,揚言「會盡一切方法」阻止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不排除會在以拉布阻止通過。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希望政府可就科技局的架構從長計議,希望局長人選可由業界內人士出任。

港府消息人士稱,政府對該局的職能和架構已有腹稿,但未公布香港電台會繼續由商經局管轄或換到新局。消息強調今年情G跟2012年不同,今次政府提出成立科技局,是議員與業界共同要求,相信阻力會較小。

指議員業界支持 料阻力較小

至於文化局,梁振英表示現在沒有計劃設立,但文化局仍在他的心堶情A對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的發展,他銘記心中。

另外,政府提出試行加強「民政專員」角色,決定在元朗和深水鶢滶洁A推行先導計劃,給予由專員擔任主席的地區管理委員會決策權,處理涉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環境衛生等問題,並由區議會就工作優次提意見。政府會在2015年8月全面檢討,決定是否把計畫推廣至18區。

 
 
今日相關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