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升降機事故頻生,《施政報告》為解決人手長期不足行業的培訓問題,推出學徒津貼計劃,電梯維修將為其中一個受資助行業。(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提供1.4億元一筆過撥款,支援職業訓練局的學徒計劃,於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如電梯維修、汽車及船舶等實施,僱主若能向學徒支付一定水平月薪,如8000元,及提供清晰的晉升階梯,政府將向學徒額外提供每月平均2000元津貼,料有2000名學徒受惠。

限長缺人行業 料2000人受惠

職訓局的學徒課程,一般首年是全職上課,緊接3年是學徒期;在新的資助計劃下,學徒可獲3年「上班」津貼,政府期望藉此替人手需求大的行業挽留人才,會盡快實施。

此外,政府之前向職訓局撥款4000萬元,為高級文憑及中專文憑的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為期兩年。昨日《施政報告》宣布,由2014/15學年起,上述撥款將常規化,料每年9000人受惠。

中學年獲50萬辦升學就業輔導

職訓局對先導計劃表示歡迎,認為由政府、業界和培訓機構互相配合,能提供更大誘因,吸引年輕人投身技術行業。

另外,由2014/15學年起,每間開辦高中的公營學校,每年可獲相等於聘請一名學位教師的資助(約50萬元),以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服務,助學生拓展生涯規劃。

 
 
今日相關新聞
資助升自資學士 一年千人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