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加推兩個位於旺角及佐敦的「青年宿舍」,令項目增至4個,料合共能提供1000個宿位。圖為去年提出、位於大埔的青協宿舍選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宿舍」計劃,昨日政府再透過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增加位於旺角和佐敦兩個青年宿舍項目,料可增加600個青年宿位,連同去年上環荷里活道和大埔寶鄉街項目,共可提供1000個宿位。

4項目共提供1000宿位

去年上環和大埔項目,分別由東華三院和青協管理。消息稱,雖然新的旺角項目原本屬於扶輪社,但新增的「青年宿舍」管理上將「創新猷」,由扶輪社和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共同管理,以上3個項目將於2016至17年陸續落成。

3宿舍料4年內落成

至於佐敦項目,由於和女童軍總部處於同一地點,亦由女童軍管理,相信要較長時間才能完成。消息說,新項目仍在計劃中,暫未有開支估算。

政府早前提議的申請人入息限額,單身人士為月薪1.5萬元,資產不多於30萬元;雙人則月入不可超過3萬元,資產不多於60萬元。現時青年宿舍的租金水平訂於市值六成。

 
 
今日相關新聞
資助升自資學士 一年千人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