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未提撤MPF對} 勞工界失望
中產未受惠 恐要埋單成輸家
重提科技局憂拉布 盼「高抬貴手」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明報專訊】去年港大民調指出,75%的18至29歲受訪市民反對梁振英出任特首,反對率為眾年齡群中最高,而佔領中環等社會行動亦較受年輕人認同。梁昨在《施政報告》推出大堆輔助青年升學和就業措施,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認為,梁此舉予人刻意討好年輕人的印象,但年輕人價值觀上較「潔癖」,不易被「收買」。

屢惹反感 料幫助有限

鍾稱,梁前年參選特首時提出解決住屋問題,一度帶給年輕人盼望,「但他現在都不敢說要讓大家住大一點的單位」,加上梁上任後不斷遇到反對,仍欲推動國民教育科,惹年輕人反感,學民思潮等成功推倒國教科,更加強新一代反政府的雄心,連同梁上台後被揭僭建、下令調查教師林慧思等,都令他失去青年支持。

鍾說,今次《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惠及青年的措施,料對梁的民望「有點幫助」,但不能逆轉劣勢,「不要把年輕人看得這麼蠢,收買商界、政黨相對容易,但年輕人沒包袱,沒那麼易收買」。

議員憂自資學位膨脹難保質

政府推出的教育措施,包括資助年輕人讀自資學位,獲學界支持;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自資學位愈趨膨脹,政府沒提出如何加強監管,恐怕重蹈副學位課程質素參差的覆轍。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資助升自資學士 一年千人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