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資助升自資學士 一年千人
學者﹕年輕人不易被「收買」
職訓局學徒月獲2000元津貼
旺角佐敦 青年宿舍多兩間
梁不提連任 「集中眼前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科技罪案組升格 料增人手

【明報專訊】科技罪案一直由隸屬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科技罪案組調查。昨公布的施政綱領透露,警務處本年內將正式把科技罪案組升格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與其他4個警隊「王牌部門」並列為「科」,預料會額外增聘人手。另外,廉政公署亦會擴展內部審計小組審核公費開支。

據悉,現時科技罪案組人手約100多人,警隊正向政府申請資源增聘人手,提升預防及打擊科技罪案能力,而在2012年底成立的網絡安全中心料亦會歸將來的調查科管理。

另外,廉政專員白韞六早前在湯顯明事件後公布成立的內部審計小組,亦列在施政綱領中。據了解,現時署內只有執行處有內部審計,該小組會針對執行處以外部門,如防貪處、社關處和行政總部的公務酬酢、採購等開支,由兩名具專業會計師資格的防貪處人員負責,直接向廉政專員匯報。廉署亦會全面協助各政策局、部門及公營機構檢討其紀律守則。

另外,海關亦會成立一支專責隊伍打擊跨境販毒,保安局亦茪熗w備設立制度,偵查跨境轉運現金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等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市區三大公園研建地下城
林鄭北歐取經 泳館水廠藏地底
沙田屯門擬建體育館
加快建紀律部隊宿舍 工會批杯水車薪
警科技罪案組升格 料增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