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七旬的中史科教師周雄偉(箭嘴示)與學生打成一片,早前一同參加港大歷史學會講座。(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促額外資助全日幼園 教局拒採納
幼教界千人集會 促確立幼師薪酬制
交椅洲建島或損白腹鵰家園
1960年代起填海 星珊瑚礁退化豚類絕[
關焯照:可發債融資 免大花儲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史零及格變全及格
裁不稱職教師 邀退休好手

【明報專訊】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5年前到任時,期望改善學校,於是翻查資料,結果發現該校中史科高考及格率7年來都是0,任教的教師更稱「因為學生很廢」,令惲震怒,下令若下學年沒改善,便解僱該教師,但該教師無視警告,終遭開除。為保教學質素,惲力邀71歲的退休中史教師周雄偉復出,結果一年內就將高考及格率提升至100%,更有兩名學生考獲C級。

執教鞭逾30載的周雄偉坦言,中史既非必修科又沉悶,不少學生沒心機讀,教學秘訣是「講古仔」,如國家興亡史、英雄發[史,學生多感興趣,「邊聽古仔,邊吸收知識,更可學做人道理,例如待人以誠」,但枯燥的制度、官階等,便要簡化來教。他續稱,學期初會故意在測驗和考試中出較淺題目,讓學生建立自信,「逐步加深,(學生)有信心自然事半功倍」。

 
 
今日相關新聞
非常校長聘臥底警點亮學生
中史零及格變全及格
廉租戲院播勵志片 盼籌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