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幼教團體、教師及家長昨日帶同小朋友到政府總部集會,要求政府盡快推行15年免費教育。圖為一名女孩高舉「長全日制上馬」標語,向政府表達家長對長全日制幼兒教育的需要。(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交椅洲建島或損白腹鵰家園
1960年代起填海 星珊瑚礁退化豚類絕[
關焯照:可發債融資 免大花儲備
三角朱古力禮盒75%「裝空氣」
藍罐沒加價 M&M's麥提莎略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教界千人集會 促確立幼師薪酬制

【明報專訊】多個教育團體、師生及家長昨於政府總部集會,要求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向政府提交報告前設公開諮詢,並敦促政府確立幼師薪酬機制,避免任由市場決定。學界又不滿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沒額外資助全日及「長全日制」(每天分別上學約7及10小時)幼稚園,只增加學券,變相擴大半日與全日幼園的資源差距。大會稱有3000人參加,警方指高峰期約有1300人。

29個教育團體組成的「爭取十五年免費教育大聯盟」昨於政總發起《幼教界1.19行動》,參與集會的幼稚園教師何太稱,學券制下,幼師須額外向政府撰寫報告,工作負擔加重。同時身為家長、兒子正就讀幼兒園N班(學前班)的她又稱,政府應盡快推行15年免費教育,讓兒童得到良好的學前教育。

指增學券擴半全日校資源差距

在幼兒學校工作的馬小姐亦質疑,以半日制運作的幼稚園,可同時向上、下午校學生收取學券,長全日制幼園則只可向一批學生收取學券,政府增加學券面值,將令這兩類幼園的資源差距擴大,對全日制學校不公平。她坦言,全日制幼園教師不斷流失,希望政府可給予額外津貼,以解決資源不足問題。

促納免費教育 確保幼師福利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曾甘秀雲補充,曾向200間全日制幼兒學校做統計,發現幼師每年流失率均達雙位數,加上學校每日開放達10小時,教師工時長,以致招聘困難。她促請政府將幼教納入免費教育體制內,確保幼師與中、小學教師享有同樣福利,以挽留人才。

盼委員會交報告前先公開諮詢

大聯盟召集人袁慧筠表示,首要希望免費幼教委員會在向政府提交報告前做公開諮詢,以免在提交報告後再修改,拖慢實施免費幼教進度。袁又稱,幼師的薪酬表在學券制實施後已消失,現時只是依賴業界自行制訂薪酬標準,沒官方指標,變相由市場作決定,促請政府完善幼師的薪酬機制,制訂薪酬表。

教育局長吳克儉昨稱,去年4月開展的免費幼教委員會,在短時間內已開了20多次會議,並會在2015年提交全面報告,將在政策層面全面考慮教學目的、質素、師資及半日制或長全日制等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促額外資助全日幼園 教局拒採納
幼教界千人集會 促確立幼師薪酬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