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交椅洲建島或損白腹鵰家園
1960年代起填海 星珊瑚礁退化豚類絕[
關焯照:可發債融資 免大花儲備
三角朱古力禮盒75%「裝空氣」
藍罐沒加價 M&M's麥提莎略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促額外資助全日幼園 教局拒採納

【明報專訊】學界對幼兒教育政策其中一個最不滿的地方,是全日(上課約7小時)及「長全日」(上課約10小時)制幼稚園學生所享用的學券面值都與半日制學生一樣,不獲額外資助。幼教界要求政府為全日及長全日幼園發放一筆過70萬元撥款,但據了解,教育局認為此舉等於認同這批學校比半日制學校需要更多資助,將替15年免費教育方案訂下前設,故決定不採納。

據悉,政府設立的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曾討論加碼資助全日及長全日幼園,但未達共識。教育局最終在剛公布的《施政報告》中增加學券面值及學費減免上限,同時惠及半日至長全日制學生,料可令免交學費的學生由18%增至30%,但幼教界拒絕「收貨」。

若實施幼園免費教育、政府全面資助幼園,有望解決上述分歧,但政府預計最快要2017年才實施,當中最大難題是幼園租金差異大,由象徵式租金到每月逾40萬元都有,政府難以「包底」,亦難為各校定下劃一資助額,這將有待免費幼教委員會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促額外資助全日幼園 教局拒採納
幼教界千人集會 促確立幼師薪酬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