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年將至,一班城大管理系學生將於本周六開幕的維園年宵主打「草泥馬」暖手枕(中)和海馬攬枕(右),產品走可愛路線,冀攻少女和情侶市場。(胡景禧攝)
放大
 
學民思潮推出手提布袋和T恤,布袋印上「Z」寓意籲市民「不要裝睡、勿做沉默大多數」;印有「D」字T恤代表民主,圖案表示「將選票放進投票箱,體現民主權利」。(學民思潮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批遊樂場不利特殊童
時事通識教材
時事點對點﹕反思文革 紅衛兵道歉避悲劇重演
知識增益﹕社會角色
時事點對點﹕經濟自由度 港蟬聯榜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年宵突圍 學生推特種「馬」
草泥馬斑馬精品迎馬年

【明報專訊】一連7日的維園年宵將於本周六開鑼迎接馬年,今年部分學生檔主別樹一格,推出「馬非馬」產品,如「草泥馬」暖手枕、海馬攬枕,以至斑馬頸枕等招徠。然而有製造商反映,今年年宵較往年早,競投攤檔又比去年遲,檔主缺乏時間籌備自家設計產品。

城市大學9名管理學系學生今年設立攤檔「好馬頭」,主打自家設計、俗稱「草泥馬」的羊駝暖手枕,以及海馬攬枕。成員葉鈞楊(Tommy)說,產品造型可愛,有信心吸引情侶和少女客源,其中有兩款顏色的暖手枕售價為88元。

拍愛情短片銷暖手枕

Tommy坦言,由於以2.74萬元投得攤檔,較預算花多6000元,唯有減低成本和加強宣傳攻勢。他們在facebook和Instagram開設專頁,為暖手枕拍攝4段短片,既有愛情故事,又在街上找遊客即席試用產品。他們又「惡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和《蜘蛛俠》等電影劇照和海報,並會在擺年宵檔期間派發內有爆炸糖的利市,寓意學生GPA「爆4」,宣傳層出不窮,期望最終錄得6萬元營業額。

製造商:成本增料款式少

每年自家設計生肖產品的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續推名為「一馬當先」的斑馬頸枕暨腰枕,主攻情侶市場。

指導80名中五商科學生參與年宵的教師司徒雪萍說,受通脹和內地人工上升,今年廠商要求最少生產1000件頸枕,連同競投攤檔成本,已了花近12萬元,較前年增三成,唯有薄利多銷,斑馬頸枕定價80元,學生將以人海戰術宣傳。產品製作公司思領銷售經理劉江霖指出,馬年生肖公仔較蛇年公仔受落,至今顧客入貨量較往年同期多近三成,但受人民幣匯率上漲等影響,整體生產成本較去年升約三成,有內地廠商要求提高產量才接單,令今年產品款式較少。

 
 
今日相關新聞
年宵突圍 學生推特種「馬」
學民「Z」字布袋 籲挺身勿裝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