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協將在教育界發起聯署行動,支持《明報》編採自主。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前排左一)強調,《明報》撤換總編輯一事不止是報館的問題,而是整個傳媒界的問題。(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進師盟」19人參選 監察教協理事
羅范:內部研降積金對} 梁已兌承諾
「可」即「必須」? 余若薇斥梁愛詩搬龍門
西洋菜街今無行人區
洋警放蛇破蘭桂坊賣淫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協:明報倘變質 師生會離棄
擬聯署捍衛編採自主

【明報專訊】《明報》早前宣布更換總編輯一事引起教育界關注,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將向9萬名教師會員發聯署信,希望收集教師和學生簽名, 向明報管理層反映學界捍衛編採自主的立場。教協會長馮偉華要求管理層要以實質行動化解外界疑慮,指若明報變質,「會受老師學生離棄」。本報記者曾就教協行動及今日再有專欄作家在香港明報「開天窗」兩事(見另稿),致電和電郵予香港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查詢,但至截稿前仍未能聯絡上。

馮偉華昨在記者會表示,明報加拿大版日前抽起10多篇關於明報換總編輯的專欄文章,擔心有朝一日香港會出現同樣情G,所以要求明報管理層承諾會捍衛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也要以實際行動化解公眾疑慮,「不要空降一位不熟悉香港情G的總編輯」。

現未計劃發動罷訂

對於有記者問及教育界會否「罷訂」明報作為後續行動,馮偉華表示,教協現階段未有計劃發動學校「罷訂」,強調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但如果未來明報「走錯路」,不排除會有個別學校作出相關行動。他又警告,若明報管理層漠視員工和讀者的意見,導致明報變質,「會受老師學生離棄,是得不償失」。

教協理事兼通識科教師方景樂則就明報換總編輯事件製作了一套教材,向學生解說新聞自由的概念和傳媒功能,如第四權功能。

馮偉華促實際行動化解疑慮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認為傳媒影響力廣泛,特區政府應特別留意明報換總編輯事件,她又質疑近日明報加拿大版抽起幾篇文章「是否自我審查」。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強調,要以行動說明捍衛編輯自主的決心,批評近日明報加東版抽起專欄是言行不一。

此外,「明報員工關注組」今日下午會第二次與管理層會晤,再討論換總編輯一事。

 
 
今日相關新聞
教協:明報倘變質 師生會離棄
4專欄作者今開天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