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進師盟」19人參選 監察教協理事
羅范:內部研降積金對} 梁已兌承諾
「可」即「必須」? 余若薇斥梁愛詩搬龍門
西洋菜街今無行人區
洋警放蛇破蘭桂坊賣淫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專欄作者今開天窗

【明報專訊】《明報》加拿大版連日來抽起評論明報換總編輯一事的專欄文章,其中4名受影響作者陳惜姿、吳志森、李慧玲和卉芸,均在今日的香港明報副刊專欄「開天窗」抗議。記者就「開天窗」事件,致電《明報》編務董事兼明報北美行政總裁呂家明查詢,但至截稿前未能聯絡上。

不滿沒主動解釋抽稿原因

4名被抽稿的專欄作家陳惜姿、吳志森、李慧玲和卉芸,在今日明報副刊時代版專欄「開天窗」,僅分別配上標題〈烏雲暝日月 挽手待朝暾〉、〈滅聲封我筆 不屈人自明〉、〈抽稿阻不了關心,天窗證我們的真〉,以及〈刪文難掩口 我手寫我心〉。他們接受查詢時先後表示,明報加拿大版在抽稿前後都沒有主動向他們解釋原因,對此感到失望和不滿。李慧玲並希望明報員工關注組代表可以在今天與管理層的會面中,要求管理層解釋事件。

明報總編輯劉進圖今天亦在本報世紀版「編輯室手記」撰文表示,即使連日來有不少專欄文章質疑或批評明報更換總編輯,或令管理層感委屈,但仍然尊重編輯部與專欄作家的約定,不會干預作者自由,「容許自己報章的專欄批評自己報社的決定,這在今天的香港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今日相關新聞
教協:明報倘變質 師生會離棄
4專欄作者今開天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