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可樂百事含可能致癌物 允降含量
專家:日飲千罐方致癌
兩日喝一次汽水 學童蛀牙機會倍增
魁省老人院火災增至8死
安省擬提早強制執行護理院裝消防噴灑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幣大跌 旅團機票徵附加費

【明報專訊】加元近期大跌,使部分旅遊業者要徵收「外匯附加費」,理由為補償他們一些以美元付款的開支。

提出收取這附加費的公司包括,Transat A.T.、Air Canada Vacations和Sunwing Vacations。他們指,引入這附加費是要補償部分以美元結算的開支,如酒店和氣油。

最先提出收取是Transat A.T.,他在上月發布季度報告時提及。公司行政總裁Jean-Marc Eustache指出,相信這小額外匯附加費,現時不會嚇走顧客,而他亦喜歡這提意。這旅遊公司從1月27日開始,會從所有旅遊套餐和部分航線的機票,如佛羅里達州等,向每顧客或乘客收取35元。

這公司發言人以電郵回覆媒體指,「我們近期受到加元下挫的影響,而公司Sun旅遊套餐的大部分開支是以美金付款,但我們是以接近成本價將套餐賣給顧客,所以公司並沒有空間來承受匯率貶值。」

Air Canada Vacations亦會在1月27日,向一些出發到加勒比海、墨西哥和美國的行程實施35元附加費。

Sunwing會在1月30日起於機票中收取35元附加費,但部分夏季國內航班可獲豁免。公司於聲明指,「在引入附加費前已訂購行程的顧客,將不受到影響,Sunwing將負責這部分的額外開支。」

WestJet Vacations指,公司不會跟隨其他競爭者收取外匯附加費。

加元於周四在早段交易一度跌至2007年4年水平,1加元兌89.73美仙,而收市則為90.10美仙。昨日收市價為90.31美仙。

 
 
今日相關新聞
環球股匯慘淡 道指挫2%
阿根廷披索掀新興國貶值潮
阿根廷外儲降 恐無力撐披索
加幣大跌 旅團機票徵附加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