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救援人員周五在老人院火場搜索。(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理大首辦中醫學院
401公路「雪盲」 40車追撞8輕傷
多市衛生局周報 流感病例雖減 死亡個案則增
百年老屋低叫價 超價三成售出
勞力士搶先 賀李娜澳網奪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擬提早強制執行護理院裝消防噴灑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周五說﹐魁北克省東部老人院周四一場大火奪去數人性命﹐安省政府考慮提早執行措施﹐規定老人院、退休公寓逐步安裝自動消防噴灑系統。

安省去年推行新法規﹐指定所有在1998年前落成的老人院安裝自動消防噴灑系統﹐容許它們在5到10年間安裝相關設備。在新例實施前﹐那些老人院不受消防噴灑系統條例監管。

馬修絲說﹕「魁省的悲劇發生後﹐人們都會問﹐我們要在什麼地方多下功夫。噴灑器有逐步安裝措施﹐我認為我們要重新考慮﹐用什麼方法加快措施。」

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米勒(Paul Miller)批評自由黨政府﹐說省府當初容許老人院逐步安裝消防噴灑器﹐因為老人院和長期護理院私人營運者抱怨安裝費高昂﹐政府維護他們的利益。

米勒說﹕「對比退休公寓收取的費用﹐安裝成本極低﹐我肯定不想父母入住沒有煙霧噴灑器的地方。」

他又說﹐安省護理院和老人院的奪命火警﹐在北美洲留下最壞的紀錄﹐近年有52人死亡﹐包括奧里利亞(Orillia) 、尼亞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密西沙加 (Mississauga)。

米勒要求政府在5 年內實施法規﹐強制所有護理院和老人院安裝煙霧噴灑器。

馬修絲回應說﹐祝融周四肆虐魁省老人院﹐釀成最少5 死、30人失蹤慘劇﹐人們都會問﹐當局如何應對事件﹐防止悲劇重演。

她告訴記者﹐安省衛生廳經營的一些長期老人院重建﹐已有安裝煙霧噴灑器﹐相關計劃或會加快。

在魁省韋特島(L'Iles-Verte)小鎮﹐調查人員說﹐老人院周四大火肇因未明﹐警方會探討所有因素。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老人院火災增至8死
安省擬提早強制執行護理院裝消防噴灑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