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exas Industries每年生產量為680萬噸,目前分別在得州經營2間及在加州經營1間水泥廠。(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Urban Outfitters股價料升30%
多項因素左右本周大市
美銀主盤交投 創3年新高
1月股匯債回顧
Metro料連續20年提高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Martin傳洽購Texas Industries
全換股方式 進軍水泥市場

【明報專訊】市場傳言美國第二大建築用砂、砂礫及碎石生產集團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代號MLM)有意收購建築材料生產商Texas Industries(代號TXI),收購聲明或於本周內公布。

市場早於上月已傳出Texas Industries尋找買家,但遇障礙,接近上周末,談判再度展開;據消息人士指出,收購洽談最終或達協議,若果談判成功,料以換股方式進行併購。

收購後可增加混凝土供應

Texas Industries業務發展主要位於加州及總部所在地的得州,賣盤行動一旦成功,可讓Martin Marietta受惠美國建造業復蘇,及可擴展水泥市場;Martin Marietta目前生產的砂、砂礫及碎石,被稱為混凝料,若與水泥混合,便可成為混凝土。

資料顯示,美國去年新建物業92.34萬間,較2012年增18%,見2007年以來最大年度增長。

Texas Industries司庫Lesley Vines拒絕就傳言置評;而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的Martin Marietta,亦不評論傳言。

資料顯示,Martin Marietta於2012年付運1.28億噸混凝料,及早於2011年已開始將業務擴展至其他領域,包括透過一項資產交換行動,取得丹佛附近的混凝土與瀝青業務;集團行政總裁Ward Nye曾於去年8月表示,集團會加強「垂直綜合業務」,以進入不斷增長的市場。

Martin Marietta於加州沒有混凝料或即時混合的混凝土生產,但Texas Industries在洛杉磯附近則擁有一家水泥廠。

建築材料業在美國住宅與商業物業建築低潮時掙扎求存,截至2010年底止的5年,美國水泥需求急挫44%,單在2010年,消耗量僅7,100萬噸,是1980年以來最少,到2012年才回升至7,900萬噸。

Texas Industries每年生產量為680萬噸,目前分別在得州經營2間,及在加州經營1間水泥廠;該集團於過去5年,有4年錄得營運虧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Martin傳洽購Texas Industrie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