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素庭
放大
 
反政府示威者昨於曼谷的票站附近與紅衫軍衝突,一名示威領袖頭部中槍死亡,現場遺下一灘血漬。圖為警察在槍擊案現場調查。
放大
 
示威者用貨車擋住曼谷一個票站的入口,並號召群眾堵塞票站。
放大
 
反政府示威者昨在曼谷的票站附近,襲擊一名選民。
放大
 

其他新聞
34對情侶格林美頒獎禮完婚
法國總統與女友分手 「新歡」開派對慶祝
法媒大幅報道緋聞 傳媒人憂珔Е
巴黎逾萬人示威反奧朗德 150人被捕
印首都市長率眾上街反惡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示威領袖阻投票遭槍殺
大選生變數 警批選委會失職

泰國昨為國會大選提前投票,反政府陣營發動群眾圍堵票站,曼谷市內全部50個票站更被迫提早關閉,全國375個選區有89個選區票站關閉。示威觸發暴力衝突,反政府領袖素庭昨在曼谷一票站外被射殺,另有9人受傷,令大選正式投票能否順利在周日(2月2日)舉行增添變數。警方批評選委會官員任由示威者阻止投票,要為票站關閉負責。不過選委會傍晚公布,登記提前投票的200萬選民中,近八成人完成投票。

與紅衫軍衝突 頭部中槍

泰國《民族報》報道,反政府領袖素庭(Suthin Tarathin)昨午11時半左右,帶領群眾圍堵邦納區一票站,導致票站關閉。示威者離開時遇上約50名紅衫軍,雙方爆發衝突,現場傳出槍聲和一下炸彈爆炸聲,素庭頭部中槍,送院不治,暫未知槍手身分。

反政府發言人向法新社稱,素庭中槍前在貨車尾發表講話,質疑政府在曼谷等地頒布緊急狀態後,仍未能維持治安。素庭是最近3個月反政府示威的第10名死者,他自去年6月發起反他信政權運動,與前黃衫軍領袖頌薩(Somsak Kosaisuk)關係密切。

反對派堵票站 選民爬牆

反政府陣營本承諾不會阻止選民投票,但示威者昨日凌晨5時就開始圍堵曼谷多個票站,用鏈條鎖住票站大門或用貨車阻路,多個票站還未開門就宣布關閉。面對示威者圍堵,有選民要爬牆或走後門投票,部分選民更投訴被示威者襲擊,不滿投票權被剝奪。

泰國6600萬人口中有4900萬選民,其中逾200萬人登記提前投票。警方表示,將參考昨日的情G,預計派出7萬警員在2月2日的正式投票日維持秩序。政府的維持安全秩序中心負責人稱,選委會人員在票站被圍堵時未向警方求助,反而直接關閉票站,屬失職行為,應為部分選區無法提前投票負責。

英國廣播公司稱,部分選舉官員似乎樂於與示威者合作,令人懷疑本應獨立運作的選委會支持反政府陣營。選委會表示,周二與看守首相英祿會談時,將根據提前投票的情G商討是否推遲大選。副首相素拉蓬昨堅稱,政府不會推遲正式投票日。但有政府部長稱,若反對派答應結束示威,英祿準備商討取消2月2日的選舉。

英祿明晤選委會商對策

民主黨領袖阿披實表示,憲法法院上周五裁定大選可推遲,警告若看守政府堅持如期大選,就是不服從憲法法院的判決,可能面臨彈劾。憲法法院裁定,若押後大選,須由選委會和看守政府共同確定新選舉日。

 
 
今日相關新聞
泰示威領袖阻投票遭槍殺
軍方施「緊箍咒」 英祿進退兩難
日叫停泰旅行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