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推翻穆巴拉克3周年 埃及衝突49死
巴西首現反世盃示威
得州腦死孕婦已拔維生器
希臘5.8級震 專家促警愓
防竊火箭機密 維珍太空遊拒華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斯諾登憂遭美國暗殺 指美監控德國高官

【綜合報道】德國ARD電視台周日播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的訪問片段,斯諾登回應美國可能暗殺他的報道時表示,擔心生命危險。他又揭露美國除監控德國總理外,亦有監控其他德國高官。

斯諾登在莫斯科一間酒店接受ARD訪問,是斯諾登首次接受電視採訪,訪問進行了6小時,但電視台播放了其中40分鐘的片段。

採訪一開始,斯諾登說:「我還活荂A沒有失眠,因為我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事」,但感覺正受到「嚴重的生命威脅」。他表示:「這些政府官員說他們想在我走出超市的時候給我腦袋堥蚆子彈子彈,或者給我下毒藥看荍琣b淋浴時死去。」採訪中,斯諾登表示,他認為美國國家安全局還監控了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之外的其他德國政府高官。

斯諾登說,美國國家安全局收集數據不僅用於安全目的,有時也用於經濟方面。「例如有關西門子公司(Siemens)的資訊,關乎國家利益卻無關國家安全,他們仍然會利用這些資訊。」

他又說,他已不再持有任何美國監視項目的機密文件,悉數交予了所信任的媒體記者。從今以後,他不會也沒有能力繼續泄密。

而斯諾登的法律顧問拉達克(Jesselyn Radack)周日在莫斯科通過衛星接受NBC「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採訪時稱,斯諾登願意與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討論回國事宜,但他不會在沒有特赦保證情況下回到美國。

 
 
今日相關新聞
斯諾登憂遭美國暗殺 指美監控德國高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