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舊菜「翻新」分批處理
補鋅可改善抑鬱症症狀
英國研製吸煙測謊儀:
乙 型 肝 炎 (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花園打理篇

多培植防乾旱的多肉植物,能相應減少澆水次數。而室外地方最好能以短身草坪覆蓋。

預設放置混合堆肥物的地方,不介意的話更可在該處進行小解,而動物的排泄物則需放在獨立的堆肥容器儲存。

如果對後園的部分植物不再鍾愛,或是圍欄、灑水系統、石頭裝飾等物品已棄置多時,將其免費送贈他人亦是清理垃圾的最佳方法。

選購自動灑水系統時,如果能配置雨水監察功能的話,便毋須在下雨天時同時灑水,自然能夠減少水分的浪費。

既然本地雨水充足,安裝一個雨水儲存器亦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利用免費的天然資源澆水耕種,還能節省一大筆水費開支。

選構一些以木造或金屬而成的種植用具,耐用之餘亦方便修理,減少因用具損耗而購買新款的次數。

大多數售賣植物用品的店舖都是環保支持者,如果你不想動手,大可把用完的膠裝容器歸還,他們便會適當地循環再用。

如果家中附近有一些提供材料添補的店舖,事不宜遲,即管攜帶家中容器前往「補給」吧!

 
 
今日相關新聞
零廢家居
廚房篇
洗手間篇
日常清潔篇
花園打理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