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政部長費拉逖周一在眾院宣布﹐2月11日發表新預算案。(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保安情報局:蓋達恐襲續威脅加國
烏克蘭靠攏俄國 哈珀隔空炮轟普京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4死
卑詩教育廳長支持 增述歧視華裔歷史課程
豬傳染性腹瀉 安省爆第2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預算案下月11日公布
或為平衡預算 較預期早1年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將會於2月11日發表新預算案﹐亦即索契(Sochi)冬季奧運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他避談有人說他今年平衡預算﹐較預期早1年。但是﹐他也未完全排除那個可能性。

費拉逖周一會晤經濟師後指出﹐政府有「不小的」30億元風險準備金。但今年阿爾伯達省與紐賓士域省遭遇重大洪澇﹐所以「我們保持謹慎」。

他說﹐阿省洪澇耗損渥太華30億元﹐他要備置緩沖金應對不時之需。

財政部長說﹕「我們知道2015-16年我們將可平衡預算﹐大衰退期間我們出現赤字﹐我們說中期將可平衡﹐到中期我們將會平衡預算。

「但此時我們要審慎。」

他告訴眾議院﹐新預算案將繼續注重就業與經濟成長。

皇家銀行(Royal Bank)經濟師賴特(Craig Wright)指出﹐他認為4月開始的2014-15會計年度﹐保守黨有可能削減赤字。

賴特說﹕「我們預測﹐它們選擇屆時平衡預算﹐我們不震驚。」

他指出﹐費拉逖預測55億元赤字﹐另有30億元準備金。「只要稍微調動這些大項目﹐不論是稅收或開銷﹐即可回復平衡。」

續打經濟牌

哈珀政府長期主打經濟牌﹐費拉逖說這個關鍵動力將是新預算案主軸。但他不露口風﹐沒有揭露任何詳情。

他也避談即將提供任何甜頭﹐只說這類開銷必需等到收支平衡。

他開玩笑說﹐他不是豪花者﹐但保守黨可能有些人比較會花錢。

費拉逖說﹕「我不打算大灑鈔票﹐但不是只我一個人做出這些決定。」

預料2015年帳冊更加看好﹐允許政府落實一些長期承諾的競選支票﹐包括入息分拆稅惠措施。

費拉逖說2015年將有盈餘﹐但非透過加稅或削減渥京給省府的轉撥款。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預算案下月11日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