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從後抱緊婦人 男子「博大霧」綁架
當代藝術家逝世
凱利有信心預算案獲通過
消防工會指削支礙救援
涉性侵前多大教授今周自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80歲司機更新駕照免筆試
改做篩查訓練 4月21日起生效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實施新規例﹐簡化耆老的駕駛執照更新程序。從今年4月起﹐安省年滿80歲的司機更新駕駛執照﹐不再需要筆試。

新的長者駕駛執照更新計劃包括﹕視力檢測、司機駕駛紀錄檢討、駕駛培訓課﹐以及兩次篩查練習。

篩查練習是簡單、不需電腦的程序﹐目的是確認哪些司機需要進一步評估﹐比如路試或健康檢查。

新規則4月21日生效﹐官員說﹐新程序需要大約90分鐘﹐不到現在計劃的一半時間。

長者更新駕駛執照﹐費用仍是32元﹐路試不另收費。

安省司機年滿80歲﹐必須每兩年更換駕駛執照。

交通部長簡萬里(Glen Murray)說﹐新計劃的目標是盡量保留耆老的駕駛執照﹐但要駕駛安全。

他周二說﹕「簡化程序﹐有助長者安全上路﹐更能識別哪些人不適合開車。」

 
 
今日相關新聞
80歲司機更新駕照免筆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