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說他很容易節省5000萬元。
放大
 
凱利對預算草案獲得通過感到樂觀。
放大
 

其他新聞
涉性侵前多大教授今周自辯
史密斯兇案被告暫緩控罪
Loblaws超市進駐肯盛頓市場
多車連環相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凱利有信心預算案獲通過
今議會辯論 福特續「唱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今天開始辯論2014年預算案﹐執行委員會上周通過一個增加物業稅2.23%的草案﹐市長福特稱這是他上任以來所見到的「最壞」的預算案﹐並指摘市議會同僚「不負責任」﹔但預算主席稱建議的加稅合理﹐而副市長則表示對預算草案能在市議會通過感到樂觀。

被褫奪了大部分權力的福特要向選民證明他的價值﹐指摘沒有福特的市議會很快就恢復過去的浪費傳統﹐說他很容易就可以節省5000萬元﹐但是他的同僚則說他由始至終不能舉出到底如何能節省5000萬元的方法﹐光說不做﹐所以今天開始的預算辯論﹐激烈可期。

福特:節省5000萬元很容易

在預算辯論的決戰前夕﹐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昨天下午向傳媒說﹐雖然市長對預算草案的批評很苛刻﹐但是他對大部分市議員投票通過該草案感到樂觀。

執行委員會上周三通過的營運預算草案總值96億元﹐建議增加物業稅2.23%﹐其中已包括了興建士嘉堡地鐵所需的0.5%額外經費﹐以及省府立法降低商用及工業用物業稅的0.48%。

凱利說﹐市議會是個真正民主的機構﹐沒有黨團紀律﹐至昨天那一刻﹐他對草案能通過感到樂觀。

對於福特指稱草案是「最壞」的預算案﹐又說可以節省5000萬元但又沒有提出細節﹐凱利說感到失望。凱利說﹐假如有這麼好的想法﹐為什麼不在執行委員會中提出﹖為什麼不在預算委員會中提出﹖

在上周三的執行委員會通過預算草案之後﹐市議員黃旻南更反擊地稱福特只懂指摘別人﹐自己由去年1月到11月都在市議會內﹐那時他未被褫奪權力﹐但也沒有做過什麼﹐他稱福特為「懦夫」。

對理財持保守態度﹐但是也被福特批評未能找到新的效率﹐要倚靠由土地轉讓稅產生的收入來充撐場面的預算主席迪喬治奧(Frank De Giogio)﹐周一對福特的批評作出回應時說﹐預算案的最終決定權在於市議會﹐不是市長。

迪喬治奧又說﹐他已找到最多人認為合理的節省﹐如果有人不同意﹐他沒有問題﹐反正最終市議會會作出最後決定。

迪喬治奧認為執行委員會通過的預算草案合理。

標榜維持低稅的福特反對高出1.75%的物業稅加幅﹐認為沒有他的市議會只懂得加稅及浪費﹐至於他是否真的有辦法節省5000萬元﹐以保持加稅幅度在1.75%﹐全體市議員及市民都在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凱利有信心預算案獲通過
消防工會指削支礙救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