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85食肆贈食 1.5萬人受惠
民主黨年宵檔被圍堵報警
天秀墟被逐檔戶斥不公道
律師機場圖搶槍罪成
4700奶粉水客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否決重置垃圾站露宿者之家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否決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至巧翔街的1.6億元撥款。民政事務局表示極度遺憾,形容是「三輸局面」。多名議員批評政府計劃在垃圾站樓上興建露宿者之家,是漠視露宿者尊嚴。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賴黃淑嫻回應表示 ﹕「樓下是食環署的垃圾站,樓上是普通民居,這個情G比比皆是。」

民政局:三輸極度遺憾

撥款在民建聯支持,民主黨、公民黨及工聯會反對下,以14票反對,11票贊成被否決。支持撥款的民建聯蔣麗芸指露宿者希望盡快有新地方生活,批評反對政府方案的人「是為自己爭取政治本錢」,但工黨張超雄指她的言論是一派胡言,「講到咁恨去垃圾站上面住,你搬去住呀笨!」

工黨:設計賤視窮人

民主黨劉慧卿直斥政府的安排是「完全不可接受」,認為大家都要有尊嚴地生活,而不是「有人好像垃圾一樣被放在一堆」。工黨何秀蘭批評把露宿者之家設在垃圾站上是「賤視窮人」。支持撥款的民建聯葉國謙認為有關設計不算是歧視,他表示﹕「即使是豪宅區,也有不少在樓下或附近就是垃圾站。」

民政事務局及後發聲明指出,對撥款被否決感極度遺憾,指現時油麻地戲院無法擴建、上海街垃圾站及露宿者之家也無法享用新設施,以及周邊的環境亦將無法得到提升,是「三輸局面」。八和會館發聲明指對決議深感遺憾,認為油麻地戲院無法擴建會窒礙粵劇界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工程撥款一日兩觸礁
立會否決重置垃圾站露宿者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