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年輕游泳助教馬毅珩(圖)讓事主楊憲嵐獨自上廁所,其間與他人閒談,他等候了10分鐘,方發現事主正由救生員搶救。他早前表示因是次意外而不再「教水」。(何偉傍寣^
放大
 
事主楊憲嵐的父親楊浩雲(圖)昨未就裁決發表意見,惟在陳辭時質疑律政司未有檢控涉及意外的任何人。(何偉傍寣^
放大
 

其他新聞
威院14醫護聯署撐革余卓文職務
尊子漫畫
三代馬仔馬女 齊講新春願望
佔中三子扮政改三人組
沈祖堯做校長 關朱咪咪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童習泳溺斃裁意外

【明報專訊】5歲男童隨泳會到泳池習泳,獨自上廁所後被發現跌進嬉水池底,最終斃命。死因庭陪審團昨裁定男童死於意外,建議康文署在轄下泳池增加閉路電視、救生員人手及更台,並促請任何游泳班皆須由持牌教練在場監督。

陪審團促泳班須持牌教練監場

5人陪審團一致裁定事主楊憲嵐於2012年6月29日在沙田顯田游泳池習泳時遇溺,延醫至7月1日因廣泛性肺氣泡受損及支氣管肺炎死亡。他們建議增加閉路電視數目,攝錄範圍覆蓋泳池每個角落,並增加救生員,確保泳客安全。

此外,由於事主參與泳會的游泳班是由沒有教練牌的助教馬毅珩指導習泳,陪審團建議不論私人和團體主辦的泳班,皆由持教練牌的教練監場。死因裁判官張天雁表示將轉介建議至康文署,要求署方於3個月後回覆會否採納及實行該些建議。康文署回應將仔細研究。

男童父質疑未檢控涉事者

事主父親楊浩雲昨陳辭時質疑馬為何不陪同事主一同上廁所,又質疑監察事發位置的救生員「走漏眼」,未及時發現愛兒墮入池中。他亦質疑律政司未有檢控涉事者。張天雁則在散庭前向楊家致以深切慰問。

事發當天懸掛3號風球,楊憲嵐由母親陪同到顯田游泳池,交由教練黎文翹指導習泳。事主及後由黎的表弟馬毅珩指導,其間事主說要上廁所,馬讓事主獨自前往,事主及後被救生員發現俯伏池底,救回池面時已失去知覺。

【案件編號:CCDI-945/12】

 
 
今日相關新聞
男童習泳溺斃裁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