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自由黨康山選區補選候選人楊士渟向讀者拜年。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糖尿病患恐增4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楊士渟籲華裔投票支持增勝算
哈珀親以色列令康山猶太裔多撐保守黨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自由黨出戰康山(Thornhill)選區補選的旺市華裔市議員楊士渟說﹐她將於馬年馬不停蹄地做拉票活動﹐希望在2月13日舉行的補選中旗開得勝。

楊士渟昨天與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廳長陳國治探訪《明報》﹐並向讀者拜年。

楊士渟談及其拉票活動進展時稱﹐該選區其實有不少華裔居民﹐希望於補選時他們能出來投票。

她指其競選優勢是曾於該區當市議員多年﹐獲很多人認識。

陳國治指楊面對的困難﹐是該選區有很多華裔居民仍未入籍﹐無權投票。同時該選區有最多猶太裔人﹐由於聯邦執政保守黨及總理哈珀一向親以色列﹐令到不少猶太裔人通常會投票給保守黨。

楊士渟指猶太裔人有其獨特文化﹐非常有勢力﹐又非常團結。儘管他們喜歡總理哈珀﹐但不喜歡安省保守黨黨魁赫達克﹐故她拍門拉票時會強調聯邦保守黨與安省保守黨的分別。

她會向猶太裔選民表示﹐她曾於2007年用私人經費到訪以色列﹐目的是加深了解猶太裔選民﹐因而令到一些猶太裔選民對她另眼相看。

陳國治說﹐其實該區有不少選民最關注的是該區交通阻塞的問題﹐例如16街夾活湃路一帶。其實市政府過往曾建議將該路拓寬至6線行車﹐但當時遭附近居民反對而未有推行﹐現時又不滿該路經常交通阻塞。

楊士渟指出﹐其實不單止康山區居民﹐而是整個大多區的居民都對區內交通阻塞問題感到關注。故她的政綱中﹐有將如何解決康山的交通阻塞問題列為當務之急。

楊士渟已擔任旺市市議員長達10年,因政績卓著而廣為選民熟悉。至於她今次出戰的康山選區,正是其夫婿羅高(Mario Racco)在6年前敗給安省保守黨候選人舒曼(Peter Shurman)的選區。

將於下月13日舉行安省補選的兩個選區﹐是尼亞加拉瀑布及康山兩個選區。

 
 
今日相關新聞
楊士渟籲華裔投票支持增勝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