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袁隆平被尊稱為「雜交水稻之父」,正是在袁隆平的努力下,亞洲水稻產量才能大幅提高,解決了糧食短缺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醋男槍殺6人
旅行社推北京慶豐包子團
信眾爭搶「頭炷香」
禁奢令嚴 京最貴日料理結業
法國發行馬年生肖紀念郵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明報專訊】挪威議員提名中國著名雜交水稻育種專家、印度遺傳學家和巴基斯坦人權活動家角逐201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

據網易援引俄羅斯之聲1月31日消息,挪威中央黨議員星期四提名袁隆平和斯瓦米納坦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他們認為,如果他們贏得這一獎項就應該分享獎金。今年84歲的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被尊稱為「雜交水稻之父」。正是在袁隆平的努力下,亞洲水稻產量才能大幅提高,解決了糧食短缺問題。目前中國種植的一多半水稻都是袁隆平開發的雜交品種,他的雜交水稻技術目前已被推廣到20多個國家。

今年88歲的斯瓦米納坦是印度「綠色革命」的始祖。正是由於他開發的高產品種小麥和水稻技術使國家在消除貧困和飢餓的鬥爭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優素福是第二次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16歲便成為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馬拉拉的故事始於2009年,當時她年僅11歲。她在網上創建博客,講述她在斯瓦特地區一所學校的學習和生活。當時,巴政府軍和禁止女孩接受教育德伊斯蘭極端分子在斯瓦特持續對抗。

2012年10月,馬拉拉遭到塔利班武裝的襲擊。頭部和頸部受傷,奇蹟般生還,在英國接受治療後繼續為婦女受教育權利而戰。去年6月,馬拉拉在聯合國發表講話,被稱為是近幾年來在聯合國總部發表的最有力的講話。

 
 
今日相關新聞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