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世界之窗春節日流逾5萬人
深圳佛具店老闆賣煙花被拘
「馬上有戲」
觀光工廠商機
集集火車出軌 4000人掃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7萬人擠爆海珠園博會

【明報專訊】1月31日農曆初一,第二十屆廣州園林博覽會海珠區會場遊覽人數已超過17萬人次,創本屆園博會開園以來單日入園的新紀錄。主辦方昨日提醒,園博會將舉行至3月8日,建議市民盡量錯峰前往遊覽。

據悉,本屆園博會以「生態追夢,瑤溪懷古」為主題,再現廣州市海珠區歷史名勝「瑤溪二十四景」和越秀、荔灣、番禺、白雲、天河等五個區及多家市政公園的特色景觀。

據有關部門統計,前日農曆大年初一,本屆園林博覽會海珠區會場遊覽人數已超過17萬人,創本屆園博會開園以來單日入園的新紀錄。

「初一就開始單向限流,有工作人員指引人流方向,所有的應急措施都已經啟動。」海珠區濕地辦工作人員介紹,初一當日,海珠湖畔的草地都被三五成群的遊客坐滿,部分景點的花草也有輕微損壞。其表示,初一起,駐海珠湖的工作人員比原計劃增加了一倍,海珠湖水邊已拉起圍欄,相應的危險區域也拉起警戒線,園區廣播不斷提醒市民不能逆向行走,「@海珠濕地」、「@廣州海珠發布」等官方微博也有發布相關信息。

昨日是農曆初二,據最新統計數據,海珠湖遊客約為15.8萬人次,比農曆初一略有下降。

主辦方表示,本屆園林博覽會展期長達45天,大部分景點將會作為永久建築被保留下來。園博會每天開園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為使市民有更好的遊園體驗,請合理安排遊覽時間,盡量避免在上午11時至下午4時的人流高峰期遊園。

 
 
今日相關新聞
17萬人擠爆海珠園博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