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起獎學金獲得者Rebecca Lee,Tom Leung和Andrea Tou的父母。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2華裔運動員獲陸郎毅獎學金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主場慶祝中國新年。前晚在多倫多加航中心比賽現場,多倫多恐鳥隊在主場舉行「中國新年慶祝之夜」大除夕當晚舉行的這場比賽是恐鳥隊在中國農曆新年馬年前的最後一場比賽。恐鳥隊最終以98比83戰勝來訪的奧蘭多魔術隊。

而在半場時,加華青體會為多倫多華人社區兩位優秀的年輕運動員授予陸郎毅獎學金,Rebecca Lee和Andrea Tou兩人熱心社區工作,學習成績優異,運動技能突出。Andrea目前就讀於愛爾蘭醫學院,未能出席儀式。就讀於多倫多大學的Rebecca在現場接受了由加華青體會Tom Leung頒發的獎項。

從1月29日至2月5日,今年NBA共有10支球隊在主場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多倫多恐鳥隊是其中之一。恐鳥隊主教練德韋恩·凱西(Dwane Casey)對多倫多入選並不驚奇。

「多倫多是一個不同的文化大熔爐,這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城市」凱西在賽前說。他又說:「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慶祝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遺產,這真是令人興奮。慶祝中國新年對賽事組織者來說,是一個美妙精彩的活動。」

為慶祝馬年新春,恐鳥隊在比賽現場刻意營造具有中國元素的喜慶氣氛,包括華裔歌手Roger Feng在開場演唱加拿大和美國國歌,半場時多達10人的醒獅表演,還有為觀眾特別贈送的限量版NBA馬年布藝玩偶。

通過Brita公司(www.brita.ca)的贊助,多倫多恐鳥隊為華人社區的青少年提供逾200張門票,使他們能夠觀看恐鳥隊與奧蘭多魔術隊的比賽。同時,邀請位於士嘉堡的邦德學院的部分華裔學生作為貴賓,參觀恐鳥隊的更衣室,與球員見面,並享受在球場練習的特殊待遇。

加華青體會副總裁Garvin Yeung說:「為華裔新移民提供機會是加華青體會(CCYAA)的使命之一,我們感謝多倫多恐鳥隊和Brita公司之間的合作伙伴關係給我們這個良機。這些年輕人有機會第一次看NBA現場比賽,並與主流社會共同慶祝中國新年,這是文化交流的互利雙贏。」

加華青體會繼續努力推動籃球運動在華人社區的深入開展,並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提供文娛活動。據介紹,他們已與NBA華裔球員林書豪電影的製片商洽商,於1月31日(周五)起,在多倫多有限量放映該部電影,地點是Kingsway Theater(3030 Bloor Street West)。放映時間可在www.kingswaymovies.com查找。欲了解加華青體會更多信息,請聯繫clement@ccyaa.org。

 
 
今日相關新聞
2華裔運動員獲陸郎毅獎學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