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年生肖黃金產品造型多變,受歡迎程度向為十二生肖產品中前列。(盧翊銘攝)
放大
 
中國打貪有損大額金器銷情,但2至6克的小型金飾如吊墜以及金幣則熱賣。(盧翊銘攝)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馬年金飾花款多 銷情料勝去年

【明報專訊】中國傳統中,馬寓意健康、活力,是較具「人氣」的生肖之一,不少商家均預期馬年產品將較剛過去的蛇年「火熱」。周大福(1929)表示,該公司推出的多款馬年飾品大為暢銷,而馬亦是最受歡迎的生肖產品之一。另有名表商亦稱,以馬年為主題的產品,設計上較蛇年多變化,相信銷情會比去年為佳。

十二生肖中 馬虎龍最受歡迎

每年新春,生肖飾品都是珠寶商的推廣重點。由於馬寓意佳、造形也較多變,今年以馬為主題的產品尤其花多眼亂。周大福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十二生肖黃金產品當中,以馬和虎、龍最受歡迎,今年推廣的馬年飾品,相信也會比去年的蛇年產品暢銷。

該發言人續稱,由於馬年也是雙春兼閏月的傳統「好年」,預期今年有更多嫁娶和嬰兒出生,有助帶動婚嫁黃金、鑽石、珍珠等首飾生意。此外,因金價仍在低位,具有吸引力,預計假期間人流及銷售會增加,但年廿九、年三十及年初一會一如以往較靜,年初二起又會開始熱鬧。

馬年傳統「好年」 嫁娶添丁增

太子珠寶鐘表執行董事朱繼陶指出,今年以馬為造型的產品,設計上可有較多變化,而去年以蛇為主題,「真係幾難搞」。不過馬年款式的手表至今仍不多見,而前年正值龍年之際,許多外國名牌手表品牌均推出了龍年特別版設計,「中國人都喜歡龍,當時非常好賣」。他表示,當年瑞士名牌表伯爵(Piaget)曾推出全球唯一一對鑲滿鑽石的龍鳳鐲表,合共值4000多萬元,在拍賣會上售出,當時這宗交易曾哄動一時。

馬年飾品在中國亦甚為「搶手」。中國媒體報道,儘管大額金器自中國打貪後銷量減少,但2至6克的馬年小金條、吊墜等卻深受歡迎,消費者主要買來贈送親友或祈求好運。加上金價去年起大跌,北京等地每克黃金的現價較去年便宜近100元,均有助催谷馬年黃金銷情。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馬年金飾花款多 銷情料勝去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