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癌症患者2030年增五成
大阪市長辭職公投 推動行政改革
英科學家:老鼠未來比牛大
曼德拉遺產4600萬
歐盟貪腐年損120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面世10年失年輕客 fb急研App保地位

【綜合報道】facebook今天滿10周年,有[象顯示,向來為其核心用戶的年輕群組正因社交媒體變得多樣化而在流失,愛與親友保持聯絡及尋找故友的中、老年人反有成為中堅趨勢,驅使這家科網公司急謀開發Paper等流動應用程式(App)吸納新一代用家,維持市場競爭力。

老年用戶數量增八成

2004年2月4日正式創立的facebook(下稱fb),迄今在全球擁有12.3億活躍用戶。不過,隨茪熅鰲隊恓人隨時隨地分享圖像、短片、想法和意見,Pinterest、Twitter、SnapChat等林林總總的社交網絡應運而生,隱隱有如昔日fb取締MySpace似的後來居上之勢。與之同時,iStrategyLabs的美國fb用戶調查發現,13至17歲用戶減少了25%,年逾55的卻增加了80%。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員喬杜里(Trip Chowdhry)說﹕「fb使世界變得更小和更為互動。它開啟了社交革命,卻似乎無從控制它。」

Paper助瀏覽分享文章

上周公布勝預期的季度業績時,fb高層避談青少年用戶是否在流失。財務總監埃伯斯曼(David Ebersman)說﹕「我們在茪漎膍s連青少年在內的等所有用戶均將認真看待的頂級產品。」fb的創意實驗室上周四推出手機應用程式Paper,方便用家按個人興趣瀏覽網上新聞內容和在fb分享文章。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家埃利奧特(Nate Elliott)認為,fb不斷推陳出新及吸納競爭對手的優點,不會像MySpace那樣殞落。他認為,年輕人或許改變使用fb的方式,但沒有離開﹕「這不是一場零和遊戲。你不會因為用了別的而不再用某一網絡……光看數據,就年輕人而言,fb絕對勝過其他社交網絡。」

分析公司Socialbakers的報告顯示,fb的用戶群組中,18歲至24歲仍是最多的。

皮尤研究中心也發現,71%美國成年網民使用fb,其中18歲至29歲年齡組的網民中有89%使用fb,50至64歲年齡組有60%,年逾65者則有45%。

分析:不會步MySpace後塵

有分析認為,fb受富經濟能力人士歡迎是利好業績的關鍵,因為廣告商在fb賣廣告的唯一原因是促銷,而網上購買群組主要是25歲以上用家。

 
 
今日相關新聞
面世10年失年輕客 fb急研App保地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