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星戰》迷棄會計投夢工場
珍藏無數 難忘「長征」買模型
旅議會函越南 查證沉船真偽
重建區茤觓祭L減 少數族裔租樓更難
隔活雞選址下周初步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熟客訛稱上市借1600萬 海味店老闆娘入稟追討

【明報專訊】不諳英語的海味店老闆娘,指遭衣著光鮮的熟客所騙,先後向熟客的公司投資逾1600萬元等,以為待公司上市後可翻倍獲利,詎料誤墜騙局。老闆娘多次追討無果,熟客更涉與生意拍檔「互扯貓尾」指對方偷了老闆娘的錢,無法退款。老闆娘最終報警指兩人欺詐,並於日前入稟高院追討損失。

與生意拍檔「扯貓尾」不退款

入稟狀透露,原訴胡麗研在內地讀至小學,平日與丈夫打理共同持有、位於上環的海味店均成海產,甚少外出,亦無投資經驗。首被告許文堅自2010年3月起常光顧均成海產,不時要求胡代選海味,且每次衣著光鮮,並以現金買大量貴價海味。自稱是融資公司東主的許文堅曾多次提出替胡投資,均遭拒絕。

訛稱上市受阻說服購股份

2011年4月,許與生意拍檔、洋名Jennifer的次被告劉寶弟約胡見面,聲稱兩人的公司京譽(香港)投資控股將於3個月內上市,說服胡隱瞞丈夫以1300萬元入股。惟後來二人指公司其他股東有糾紛,阻礙上市計劃,說服胡再付110萬元購入其他股東的股份。

翌年2月,劉再說服胡投資200萬元至其持有的澤富國際有限公司,稱可獲利三成。惟事實上,許和劉從沒向證監會申請京譽上市,亦沒資格提供投資建議,而京譽一直只有許和劉兩名股東。

不懂英文 簽協議墮陷阱

胡察覺有異後不斷追問,許和劉拿出英文協議,指胡簽署便可取回1410萬元,並稱稍後會補回中文譯本,惟胡簽後發覺文件其實是股東協議,指胡可獲京譽20%股份,但需以無息、無抵押方式向京譽借貸999.8萬元,京譽可待財政穩定時才還款。胡現向許、劉及他們的兩間公司追討共1610萬元,並要求宣布上述股東協議無效。

記者昨在海味店找到胡,她不斷「耍手擰頭」說「我無洁A唔好問我」,並否認認識許。

【入稟編號:HCA226/14】

 
 
今日相關新聞
熟客訛稱上市借1600萬 海味店老闆娘入稟追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