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迷上《星球大戰》37年的徐隆立(John)曾棄會計轉戰電影,換來見證經典重現的機會,自言是幸運兒。圖為他展示親筆繪畫、毋須臨摹而繪的黑武士油畫(圖左),以及眾多藏品中最矜貴、價值8000元的黑武士頭盔。(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旅議會函越南 查證沉船真偽
重建區茤觓祭L減 少數族裔租樓更難
隔活雞選址下周初步決定
鄉事組黨 雙重黨籍惹分歧
馬會鄉局合作長者探訪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星戰》迷棄會計投夢工場
荌g37年 唻革7集宣傳

【明報專訊】《星球大戰》第7集暫定明年12月上映,華特迪士尼電影製片廠副總裁徐隆立(John)37年前欣賞首齣《星戰》後即成狂迷,種下熱愛電影及設計的火苗。因一步之差,John無緣入讀設計系,誤打誤撞成為會計師,但他觸覺獨到,電影公司把他挖角,即使他已考取會計師牌,終亦毅然轉行。迪士尼去年收購《星戰》製作公司Lucasfilm(盧卡斯影業),John近距離見證經典再生,將負責本港發行宣傳,締造新一代《星戰》狂迷。

迪士尼收購星戰 終可參與

《星戰》首6集電影上畫期橫跨28年,每集都讓《星戰》迷引頸以待。在香港出生、澳洲長大的John笑言,6套電影合共看過逾300次,所有場景及人物對話均能倒背如流,最難忘一次仍數1977年放假回港,隨外公在海運戲院觀賞首齣《星戰》,開場短短5分鐘,已令當時8歲的小伙子深深荌g,他說﹕「我外公是邵氏電影配樂員,自小他帶我看很多電影,唯獨《星戰》最觸動我。嘩!原來電影可以拍得咁勁、咁震撼﹗」

8歲迷上 看逾300次

因《星戰》愛上電影和設計,John一心走「藝術路線」,完成高中後報讀墨爾本知名學府設計系,最後卻落空,「一周後收到學院道歉信,全墨爾本取錄20個學生,我是第21名」,唯有「死死地氣」轉讀會計系。

1991年畢業後回流返港,加入當時「六大會計師行」之一的德勤,花5年時間考取會計師牌,正思索自立門戶之際,John又意外獲洲立影片發行老闆賞識,力邀加盟管理會計部,縱有猶豫,但對電影「團火」未滅,毅然轉行一試。

無緣讀設計 轉讀會計入德勤

加入電影業至今17年,2002年由洲立轉戰迪士尼,John起初主力做會計,後來轉為走訪國際影展採購外語片,現於迪士尼負責發行及宣傳電影,近年大賣的《復仇者聯盟》及《怪獸大學》,他都參與「度橋」訂宣傳策略。

迪士尼預告《星戰》將開拍第7、8、9集,並沿用「3年一度」上畫。John回想小時候期待續集的心情最感興奮,故現有機會參與發行,將落力在上畫前「放風」製造期待感,讓影迷拭目以待。

《星戰》狂迷見證經典在銀幕再現,John說自己很幸運,但亦說夢工場背後有苦功,是許多人以汗與淚換來的成果。他說:「我深信電影有種魔力,就算有時信息好corny(老套),但短短兩個小時,已可以帶觀眾逃離現實,投入另一世界。」

明報記者 周婷

 
 
今日相關新聞
《星戰》迷棄會計投夢工場
珍藏無數 難忘「長征」買模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