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設計師「怕成名」 暢銷遊戲突下架
小學教程式 越南IT冒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學生簽證試造假 顧問公司派人代考

【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揭發有移民顧問公司協助非歐盟學生在申請英國簽證的英語考試中造假,英國內政部已暫停由一家大公司主辦的全部英語考試。

每年有約10萬非歐盟學生需要通過英語考試TOEIC以取得簽證留在英國。TOEIC由全球最大英語考試機構之一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安排及批閱考卷,但該機構不會委派監考員。

收3倍費用 保證及格

BBC節目《廣角鏡》去年派非歐盟學生做臥底,到倫敦西部的「Studentway Education」移民顧問公司求助。該公司對臥底稱,可以幫助連一個英文字都不會講的外國人通過語文考試,只要報考者在政府批核的考試中心「Eden College International」拍一張照片證明在場就行,之後會有人代他們應考。該公司更向臥底保證能取得及格成績,但須繳付500鎊考試費,是正常費用的3倍。

一周後,臥底參加另一場填寫選擇題的考試(圖),今次他必須親自應考,但在場監考員讀出所有正確答案。原長兩小時的考試僅用了7分鐘就結束。幾天後,臥底拿到TOEIC英語考試及格證書,其中口語考試取得100分。

監考員朗讀正確答案

Eden College International否認早知造假。內政大臣文翠珊稱,BBC的發現令她震驚,政府已暫停涉嫌捲入造假考試的學院的資格,並要求ETS暫停各種有關移民的英語考試。

「廣角鏡」還發現Studentway Education提供虛假銀行證明,協助非歐盟學生留在英國。

 
 
今日相關新聞
英學生簽證試造假 顧問公司派人代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